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搭起“互联网+”实时交流平台 陶堰镇创新机制化被动为主动
2019-03-04 08:13:27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胡诚浩

  3月1日下午5点,在越城区陶堰镇机关干部三服务微信群上,镇经发办主任金伟国晒出了一天的“服务指数”:这一天里,他走了9500多步,走访了镇里的三家企业。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企业普遍反映用工需求缺口较大。对此,金伟国当场答复,会将企业用工需求汇总后在镇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宣传,同时与社事办联系,将招工信息发布在镇便民服务中心大厅,为企业与求职者架起联系沟通的桥梁。

  “这个服务指数主要是以微信步数来作为衡量‘三服务’深度的一个比较指标。”陶堰镇党委副书记严夏娟告诉记者。据介绍,陶堰镇在开展“三服务”活动中,灵活运用“互联网+”形式,借助微信群搭建信息化实时交流平台,鼓励机关干部用微信步数晒出“服务指数”,以“晒脚步、比服务、提素质”为载体,实现服务对接“零时差”,促进“三服务”活动高效运行。

  每天傍晚5点,是联村联企班子成员、专职驻村指导员、第二驻村指导员以及年轻干部们晒出“服务指数”的时间。通过每日运动通报,建立健全“三服务”活动长效机制,促使机关干部真正走出办公室,做到问题主动想、事情主动做、基层主动走,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

  在微信群内,陶堰镇的机关干部不仅要晒出步数,年轻干部还会把在走村入企开展“三服务”活动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或者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及时在微信群中求教,由工作经验丰富的机关干部及时解答、出谋划策,重大疑难问题由镇领导班子进行统一指导会办,做到件件有登记、事事有回音。在提高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的同时,年轻干部们的工作能力也在学经验、学做法的过程中不断得到提升。

标签: 机关干部;服务指数;陶堰镇;便民服务中心;需求缺口;招工信息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