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助力企业发展 青田县千名干部进企业送服务破难题
2019-03-02 10:15:27 来源: 丽水日报 李倩 通讯员 吴琦 吴懿怡 陈阳莹

  走进车间门店,了解产销经营,问需分忧解难,助力企业发展。连日来,青田县各部门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一线调研,围绕摸实情、办实事、解难题,积极推进“三服务”活动。

  这几日,青田县委组织部人才办联合团县委、科技局、卫生健康局、人力社保局、科协等部门单位,针对初创型企业和重点企业“两类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并为所有联系企业点对点配备“专门对接员”,要求部门负责人定期调研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并积极帮助解决。

  “半个月时间里,我们备足功课、迅速行动,将进企业解难题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执行,初步完成了对所有联系企业的走访全覆盖、问题全收集。”青田县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说。

  对于解决较为困难的“硬骨头”, 青田县委组织部人才办专门设置协调小组,确保涉及企业人才的痛点、难点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青田县委组织部人才办专门邀请了浙江工业大学郑精武博士从杭州赶来帮助浙江旺达诗家具有限公司改进企业生产流水线难题,企业产量提升近两倍;借助山海协作机制,问海借力,帮助青田县鼎盛休闲椅有限公司与宁波梅山港对接,为企业员工量身定制了一套外贸专业知识培训课程,有效提升了企业员工的市场开拓能力和跨境电商经营水平。

  对于青田县康馨医院、六度空间科技信息有限公司等初创型企业,调研组立足企业初创期需求,会同多部门开展助推人才创新创业的“一站式”帮扶,针对企业不同需求依据各自职能划分开展协同对接服务,职能部门现场提供了政策文件、办事指南、宣传手册、申请表格等材料,并安排专职人员开展现场协助对接,定期“上门服务”。

  去年来,青田县持续把握建设浙江(青田)华侨经济文化试验区机遇,积极搭建涵盖多领域、多地域、多层次的人才聚集平台,切实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努力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通过各类渠道吸引海内外各类人才220多名,取得专利400多件。

  接下来,青田县还将切实加强服务企业的力度和举措,积极深入服务、对接企业,协助企业积极申报省博士后工作站等人才工作平台,全面推进青田县企业与高校对接合作,为企业克服技术创新难题、柔性引进高端人才提供有力支持。

标签: 青田县;对接;调研;服务;企业发展;门店;人才;三服务;企业员工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