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大年初二 绍兴倪梁村700多村民新春拍张“全村福”
2019-02-07 09:12:22 来源: 掌上绍兴 范文忠 杜静静 通讯员 阮佳波 朱胜钧

  喜庆的背景下面,是700多人笑逐颜开的脸。2月6日,大年初二,上虞区小越街道倪梁村村民们拍了一张全村福。

  倪梁村作为省级文明村,这张全村福是村庄“家和万事兴”的写照。

  要让这么多村民一起入镜并非易事。为筹备拍这张全家福,村党总支书记倪建君前后忙了近一个月时间。倪建君说,倪梁村户籍人口1300多人,不少村民定居在村外。这次全村共有700多村民参加“全村福”拍摄。

  想通过拍全村福的形式,给大家留个纪念,也留住全村人的面孔和记忆,“当某一天,村民们拿出相片看看自己今天这样子,估计就会感慨万千。”

  73岁的摄影师俞铁阶,早晨6点多就出现在拍摄现场,上虞区摄影家协合的多位摄影师也先后赶到倪梁村,他们中不少还带来了无人机进行拍摄。7点多,人们就开始陆陆续续地向村委集中。干净的村道两边挤满了私家车,村委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礼堂前的大广场上整齐排放了一圈小凳子,后边又摆放一大圈台阶式铁架子,铁架子上还挂起了红绸带。每位村民一进入拍摄现场前,霓亮爱心志愿服务社的志愿者给他们一一递上红围巾,场面“相当红火”。上午9点多,大家开始照相前的准备。

  “70岁以上的老人往中间坐,年轻人站后边,往中间靠,孩子们到前边来。”大喇叭一遍遍高喊着。倪建君和村干部们一起给村民排位置,一边把因害羞等躲在一边的人拉到镜头前。

  9点半,摄影师不停地给大家鼓劲:“大家微笑点,看镜头。”老年人对于照相最为配合,他们笑得开心,很多孩子比着剪刀手。随着相机的一次次自动转圈,全村福终于拍摄完成。同时,还为村民带来了小福利,本次的“全村福”上照片每户赠送一张。

  全村福照片拍好后,还为有需要的村民拍摄全家福,不少家庭留下来拍照。而“就地解散”的每位村民领到了一个8元钱的新春小红包。村干部们虽然组织得较累,但心里却“美滋滋”的。

标签: 村民;上虞;拍摄;绍兴;摄影师;范文;客户;村干部;全家福;村委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