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安全守护1084天 他们在诸暨群山里点亮万家灯火
2019-02-05 09:04:13 来源: 浙江在线 张馨尹 徐欣蔚 张帆

  浙江在线2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馨尹 徐欣蔚 记者 张帆)2月4日清晨,袅袅炊烟笼罩在诸暨群山脚下,家家户户都为这一年最重要的节日忙活开了。群山环抱中,有一座偌大的特高压直流(绍兴)换流站。当班值长高子杰用冷水洗了把脸赶走困意,匆匆扒了两口早饭后,像往常一样手持对讲机来到主控室接班并分派工作。高子杰心里清楚,今晚要时刻注意站内情况并作出清楚可靠的指示,确保千家万户过上一个安宁和谐的除夕。

  晚上6时,当值人员陆续来到食堂吃饺子。突然,95后年轻值班员张逸尘吃到了当天的幸运甜水饺,大家都祝福他是今年最幸运的“猪宝宝”。晚上6时30分,“幸运儿”张逸尘、高子杰和其他当值人员匆匆吃完饺子后,便回主控室继续值班。

  夜渐深,高子杰抬起头,看向巨大的电子显示屏上红红的数字“1084”,他说:“这是我们安全守护换流站的第1084天。”

标签: 换流站;主控室;对讲机;接班;早饭;张帆;炊烟;浙江;绍兴;分派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