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象山茅洋乡好山好水产生效益 村民喜收“压岁钱”
2019-02-05 09:10:17 来源: 浙江在线 应磊 洪笑然 俞莉

  浙江在线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洪笑然 俞莉)“领到一万元‘压岁钱’,村里的好山好水产生效益喽!”除夕夜,象山县茅洋乡白岩下村村民韩云才向记者直夸村里的旅游项目。

  原来,这两天,白岩下村将玻璃栈道项目收益分红发放给村民,250户入股村民首次获得总额250万元的村集体分红和股金返还。

  在象山,白岩下村是个小村,一无资本、二无集体收入,如何发展?村里经过分析,决定拿美景资源做文章,开发村里一条“半成品”游步道和一处可以看到海滩的山体。

  白岩下村党支部书记胡凯提出了修建玻璃栈道的“金点子”。为了让村民共享美景带来的收益,村里决定采用众筹方式,让村民参与项目投资。去年5月,村里250户村民以8000元一股参加玻璃栈道项目众筹。

  村民就是股东,人人都是受益人,人人都是推广员。开业短短6个月,该项目就接待游客18万人次,门票收入460万元。

  尝到了美景资源开发的甜头,村民们更有了“乡创”热情。分红现场,村里又推出白岩下村二期众筹山体滑道项目的发布与认筹,村民们憧憬日子越过越好。

标签: 村民;旅游项目;茅洋乡;象山县;压岁钱;栈道;众筹;浙江;玻璃;山体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