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上虞区在全省率先推出“网上不见面审批”举措
2019-01-26 09:42:16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王薇 通讯员 劳益瑾 石映曦

  正在美国密歇根大学读书的上虞女生刘某,日前通过视频连线,完成了与母亲的不动产权的过户手续。“真是太方便了!如果不是这项不见面审批举措,我还得坐26个小时的飞机飞回来呢。”刘某说。

  上虞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工作,在全省率先推出不动产登记网上不见面远程受理审批,无需到窗口排队,通过网上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交易、纳税、登记实现一次完成受理。在登记双方将原件资料快递,核实无误后,工作人员再将新不动产权证书快递至受让户,达到群众零跑窗口、零跑腿的目的。

  就在前不久,该中心通过视频连线,为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工作的丁某进行了远程受理,资料提交、问询、签字等都在线完成,不到半个小时,就顺利为其办妥了上虞某住宅小区的不动产权登记。

  据介绍,使用“不见面远程受理审批”系统后,在查(解)封、不动产抵押等环节中,法院工作人员也无须跑不动产登记窗口,在跑零次的同时,节约了政府行政资源。目前,上虞多家法院已通过该系统查封办理10余件。


标签: 不动产;上虞;登记;审批;视频;美国密歇根大学;过户手续;见面;女生;快递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