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在嘉兴复诊药物可快递到家 足不出户完成复诊配药全流程
2019-01-26 09:33:10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施 兰 通讯员 高硕旻

  在家动动手指,药品快递上门,复诊配药就像网购这么简单。记者昨天从嘉兴市第二医院获悉,去年7月17日,二院正式启用市区首家“互联网医院”,市民通过手机就可以和医生进行交流,完成网上诊疗开药,然后直接去医院排队拿药就行了,省去了排队挂号、排队看医生的麻烦。近日,该院互联网医院推出了药物快递到家的新服务,市民连排队拿药这一流程都可以省了,“一次都不用跑”,在家就能完成复诊配药全流程。

  昨天下午,在市第二医院信息科科长程宁的演示下,记者体验了一下“在家看病配药”的便捷。“‘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至医疗卫生领域,目的在于让患者少跑腿、就近跑,甚至不跑腿。”程宁告诉记者,“不用下载任何APP,有微信就能完成操作。”

  打开手机微信,关注二院微信公众号,选择“网上医院”——“慢病复诊”,系统就跳转到“嘉兴二院·慢病复诊”的小程序。“如果是初次复诊,那么需要根据要求添加就诊人,扫描上传市民卡,填写个人信息及慢病类型和常用药品。”程宁表示,“第一次信息录入过以后,下次再登录就不需要再填了。”

  然后,点击“我要复诊”,选择需要配的药及数量,选择“取药方式”。记者看到,取药方式有三种:药房取药,到院自取和本院配送。其中“本院配送”就是此次推出的新服务。

  记者选择“本院配送”,输入地址后,点击“提交复诊申请”。程宁那头的手机上立刻弹出了一条“复诊申请”。“医生看到复诊申请后会第一时间处理:核实申请人的病史病例,再致电患者进行沟通问诊,确认无误后开具药方。患者在另一头完成支付,药品就进入配送程序了。”程宁介绍,快递费用由患者承担,快递寄出后可随时根据单号在线追踪物流信息。

  据介绍,“互联网医院”配药服务主要适用于高血压、糖尿病、阿尔兹海默病、帕金森病、支气管哮喘等九大慢性病患者,包含了150种左右的常规慢性病药品。不过,在线配药的前提是患者病情稳定,病情如有变化,还是建议患者到专科门诊就诊。

标签: 复诊;配药;快递;第二医院;手机;互联网医院;排队;医生;一次都不用跑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