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至2018年末 绍兴职工累计缴存住房公积金达592亿
2019-01-25 11:41:14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阮越才

  记者从昨天上午召开的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成员会议上了解到,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市住房公积金累计存缴已经达到592.35亿元,缴存余额为208.78亿元。今年,绍兴市将继续加大力度对公积金业务实行数字化、网络化,并将实现公积金“刷脸办”。

  用材料手续的“减法”换取服务能力的“乘法”。去年,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全市范围内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了社保参保信息等15项电子证照信息实时调取共享,分步推出了购房提取、离退休提取等16个“一证办”服务事项,其中民生事项13个。同时,多渠道开通了“移动办”自助业务,依托自建网上办事厅和手机App开通年度调整、信息变更、补缴等6项单位业务和购房提取、年还贷等7项个人业务的办理。目前,全市已经有1.6万家缴存单位开通了网上业务,开通率接近100%,超过10万人次通过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进行了业务查询和办理。

  统计显示,去年全年绍兴市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达到86.67亿元,同比增长20.74%。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降温,同期发放公积金贷款39.29亿元,同比下降5.94%,个贷逾期率为0.13%,远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今年我们将继续推进数字化和网络化服务工作,以‘零材料、零上门、标准化’为目标提升公积金服务效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计划在全市范围内推出更多互联网自助办理业务,特别是要开发刷脸认证服务功能,逐步取消提交身份证步骤,实现“刷脸办”。此外,中心还将配合市级相关部门落实租购并举住房制度,适时调整缴存职工租房提取公积金政策,加大对职工租房消费的支持力度。

 

标签: 住房公积金;刷脸办;成员会议;缴存余额;全市住房;数字化;管委会;开通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