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评选“三治融合”示范村(社区) 越城区上榜50个
2019-01-24 09:45:47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诸丹萍

  近日,2018年度绍兴市“三治融合”示范村(社区)评选结果出炉,越城区马山镇尚巷村、富盛镇乌石村、灵芝街道灵芝村等50个村(社区)上榜。

  1月21日,斗门街道荷湖村村民傅大娘带着读小学的孙子在荷湖公园法治长廊上溜达。每次走到这,傅大娘都要给孙子解释一遍刻在走廊上的法治警句。“奶奶,我知道‘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是什么意思了,今天换我来给您解释!”孙子的一席话逗乐了傅大娘。荷湖村通过灯谜、顺口溜、宣讲视频等,在荷湖公园法治长廊、防空科普教育基地、文化广场宣传法律知识,让老百姓在休闲娱乐中学法、知法、遵法、守法。

  荷湖村只是越城区50个“三治融合”示范村(社区)的缩影。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是“枫桥经验”创新发展的重大成果。近年来,越城区深入开展“三治融合”示范村(社区)建设,通过健全村务公开、完善民主管理、规范民主决策、强化监督制约,建立起了以党建为引领、以法治为基础的基层民主自治管理体系。

标签: 三治融合;示范村;越城区;社区;灵芝;评选结果;富盛镇;马山镇;绍兴市;法治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