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上虞企业家热心公益 十年敬老不间断送出红包上千万
2019-01-22 09:39:37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李志清

  1月18日,上虞区陈溪乡开始发放苗通老人慰问金,95岁的陈溪村村民陈明山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村委会领红包。陈明山高兴地说:“苗通老板真当比伢儿子好,年年给我们发红包,今年又拿到了5000元红包。”

  陈明山口中说的“苗通老板”,就是浙江华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苗通,是土生土长的陈溪乡陈溪村人。从18日开始至1月20日,陈溪乡全乡2576位60周岁以上的老人领到了慰问金,比去年增加了140名,共计发放红包218.55万元。

  这是王苗通连续10年给全乡父老乡亲送“贺岁礼金”,10年来累计总额已达1100余万元,惠及20409人次。

  2010年元旦,王苗通拿出20万元,首次给陈溪乡的老人们发红包。第一年,红包发放对象是陈溪村60周岁以上的老人及其他村70周岁以上的老人。第二年,全乡所有村60周岁以上老人都领到了红包,并且红包一年比一年大。去年开始,除全乡60周岁至69周岁老人同上年一样每人500元外,70周岁至79周岁从600元增加到1000元,80周岁至89周岁从700元增至2000元,90周岁以上老人则从1000元提高到了5000元。

  陈溪乡政府工作人员说,从当初陆续兴建苗通剧院、苗通小学、苗通中心幼儿园,到成立华通基金支持陈溪乡的文化、教育、卫生和新农村建设等社会公益事业,再到投资1亿元建设华通体育馆,王苗通的公益事业也如同他的企业一样越做越大。

标签: 红包;陈溪乡;老人;慰问金;老板;上虞;村委会;村民;社会公益事业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