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加强信贷支撑 绍兴市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增强
2019-01-22 09:23:15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徐晶锦

  日前,上虞区某搪瓷灯具厂因设备更新,急需20万元流动资金。浙商银行绍兴分行获悉后,主动上门为其办理了小微成长卡“守信贷”业务。“没用任何抵押,资金很快到账。”企业负责人阮建龙说。

  去年以来,绍兴市银行业贷款投放加速、产品创新不断。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末,全市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7517亿元,比年初增加814亿元,同比增长12.1%。

  绍兴银保监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银保监分局正通过多种举措引导全市银行业做好“加减乘除”法。

  在做足加法上,不断优化信贷结构,打造“产业金融”“效能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普惠金融”等金融特色服务品牌,加大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在做实减法上,引导银行业通过优化业务流程、多渠道筹集资金、创新还款方式等方式,为企业再降低一定规模的融资成本;在做优乘法上,大力发展科技金融,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模式、新技术,为创新驱动发展赋能;在做好除法上,引导银行推进“科学授信+贷款管理+部门协作+风险缓释”的降风险模式,着力破除无效供给。

  针对近年来金融资金“脱实向虚”、金融风险显著上升的现象,绍兴市全面加强监管,推动金融去杠杆,引导资金更多地回归实体、服务实体。去年以来,绍兴市银行业调整资产结构回归传统贷款业务的态势明显,各项贷款同比增速高于同期表内资产增速5.7个百分点;各项贷款占表内资产比重为75%,同比提高3.9个百分点。

  绍兴银保监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的一项主要任务就是促进全市银行业、保险业机构以更大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保险业也可以发挥很好的作用,比如信用保证保险为一些企业的融资提供增信服务,在巨灾保险、农业保险、大病保险方面也可以发挥快速理赔的作用。”

  

标签: 绍兴;企业负责人;全市银行业;浙商银行;搪瓷;信贷;资金;灯具;上虞;银保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