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柯桥一居民楼5楼深夜发生火灾 消防员救出一家五口
2019-01-18 09:09:45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高建峰

  1月16日23时许,柯桥区柯桥街道梅福小区一栋居民楼突然发生火灾,还在熟睡中的一家5口被困火海,所幸被及时赶到现场处置的消防队员成功救出。

  起火建筑为6层钢混结构居民住宅,起火地点位于梅福小区的7幢502室。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尚女士家的屋内墙体被熏得漆黑,阳台窗户也几乎全部破碎。

  “当晚11点钟左右,我听到外面有爆裂声,就穿着睡衣打开卧室门一看,只见客厅满是浓烟,还有明火蹿出。”尚女士说,她第一时间打了报警电话,并急忙叫醒丈夫。“丈夫立即冲出去救火,大声呼喊邻居来帮忙。”

  尚女士育有一子一女,失火时她母亲也在家中居住。“由于火势太大,一家5口分别躲在南北的两间卧室内。”尚女士说,客厅入户门是唯一进出通道,当时丈夫想打开大门,带家人一起逃生。可是防盗门已烧得变形打不开,于是他只能回到卫生间展开自救。

  另一方面,尚女士与女儿为躲避火势,爬到了卧室外面的不锈钢支架上。尚女士的呼喊声,惊醒了邻居。邻居通过卧室窗户给尚女士母女递来了湿毛巾与衣物,并不时地安抚她们。

  火灾发生后,柯桥区消防救援大队迅速调派8辆执勤消防车、40多名救援人员前往现场,并迅速疏散了楼内的14名居民。火灾发生在居民楼的5楼,消防人员看到,起火房间冒出滚滚浓烟,防盗窗上有被困人员在呼救。

  “救人要紧,大家跟我冲进去。”柯桥中队指挥员傅安国带领一组消防救援人员,携带灭火和破拆装备,迅速登楼展开救援。

  起火套房内浓烟弥漫,班长姜栋在头盔灯的照射下,搜索到北侧卧室的位置,并找到了3名被困人员。姜栋将孩子抱在怀里,用身体护住孩子,其他救援人员搀扶着老人与中年男子,很快将3人转移到安全地带。随后,消防救援人员继续搜救和灭火。

  很快,傅安国听到房间南面传来的呼救声,他看到一名小女孩和母亲紧紧抱在一起。这时,另外几名消防队员也冲了进来。另一名班长宋春蕾将小孩抱至1楼。由于房间内部充烟严重,傅安国脱下面罩供尚女士呼吸,送至安全地带后,尚女士突然出现晕厥症状,傅安国赶忙将其从5楼背至1楼,并及时送至医护人员手中。

  从冲进火海搜救、灭火到救出5人,花了不到10分钟。昨天,被救出的人员已无大碍。

  目前火灾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消防队员;居民楼;火海;卧室;发生火灾;柯桥街道;浓烟;消防救援人员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