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正文

惊险!永嘉民房发生火灾 他徒手拎出4只煤气罐

2019-01-07 14:59:32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林志亮 杨莎莎

  1月4日下午17时01分,位于永嘉桥下镇梅岙下村一处民宅突发火灾,现场浓烟滚滚,且着火房间内还有煤气罐,情况十分危急。

  有人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进入火海,从起火房屋内徒手拎出煤气罐,避免了爆炸危险,为这名勇者点赞。

1546646300217_5c2ff31c159bb82a0fcaf13f.jpeg

  从视频里我们可以看到,当时该民房二楼正在猛烈燃烧,火光冲天,大量浓烟从窗户里不断涌出,火势正在蔓延,情况十分危险。

  就在这紧急时刻,突然一名男子冲入火场,徒手拎出了一只煤气罐,转移到了安全地带,避免了爆炸的危险。

1546646300288_5c2ff31c159bb82a0fcaf140.jpeg

  经过了解,勇闯火场的人叫吴聪,也是永嘉县战狼救援中心指导员。昨天下午大约五点钟左右他跟队友准备回家吃饭,经过这里的时候发现这里浓烟滚滚,知道肯定着火了,他赶紧把车子停下过来救火。到达现场发现起火房子的隔壁居然还有人,于是赶紧跑到楼上去疏散人群,一边疏散一边询问他们的煤气罐在哪里,并第一时间将煤气罐转移危险区域。

  据了解,火灾是该房屋电线老化造成的,当时房屋大面积燃烧,浓烟很是呛人。然而,周边可燃物较多,时间紧迫,吴聪直接就冲进去了。

  吴聪从起火房间和隔壁房间前后转移了四只煤气罐,其中一只煤气罐的阀门已经损坏,但面对熊熊烈火,吴聪没有犹豫。

  等消防人员赶到时,他也参与了灭火的过程,经过40分钟的努力,明火被完全扑灭。因为吴聪的沉着冷静和消防人员地紧急扑救,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1546646300340_5c2ff31c159bb82a0fcaf141.jpeg

  吴聪说,当时他没考虑那么多,想法也很简单,在这么紧急的情况下,能帮多少忙就帮多少。

  据悉,吴聪所在的县战狼救援中心成立已经3年,是由一批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自愿发起,是从事户外遇险救援及突发自然灾害应急救援的民间公益性团体,在各类公益活动、救援工作中都有着他们的身影,曾成功救援不慎失足坠崖的绍兴游客,上个月桥下有一户人家遭遇火灾,他们也参与了救援行动。

编辑:白璐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