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补齐产业短板 诸暨21个项目吹响新旧动能转换号角
2019-01-03 09:59:16 来源: 浙江在线 阮帅 唐大伟

  浙江在线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唐大伟)投资30亿元的循环再造4万吨动力高性能锂电三元材料产业化项目、投资25亿元的宝龙城商贸综合体项目、投资10亿元的100万套新能源电控助力转向系统总成项目……1月2日,21个重大项目在诸暨经济开发区集中开工,正式吹响了新旧动能转换的号角。

  诸暨经济开发区规划管理面积122.48平方公里,这里原先以机械制造、传统纺织为主,面对有限的土地资源,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迫在眉睫。

  近年来,诸暨经济开发区以中心商务区为“核”,打造研发、创业、工业设计和融资服务等四个平台,并将建设国际合作交流和军民融合两大共享平台,规模孵化科技型中小企业。同时,该开发区还将建成完善生命科学产业园、光电产业园、智能制造和节能环保产业园等四大特色“园中园”,通过招引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相关的新兴项目“落户”,进一步转变传统的经济产业结构。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21个项目全部位于诸暨经济开发区内,涉及商贸、生命科学、光电半导体等多个领域,将有效助推开发区进行产业转型升级。诸暨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慎杰告诉记者,该开发区新年抢抓“开门红”,就是让项目能够早开工、早投产,尽快补齐产业短板、承接新产业,打造一方“智造”高地。

标签: 经济开发区;开工;商贸;产业化项目;三元材料;重大项目;转向系统;投资;龙城;锂电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