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凤栖湖畔激情涌动 2018德清县第九届游子文化节开幕
2018-12-30 16:11: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嘉妍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嘉妍)冬日德清,活力依旧;凤栖湖畔,激情涌动。

微信图片_20181230103256.jpg

  12月29日,2018德清县第九届游子文化节在德清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五湖四海的300多位乡贤、德商、嘉宾齐聚德清,共叙乡情、共话发展。

  孟郊的“游子吟”千古传唱,历史的深刻蕴涵,在不断的回眸与展望中彰显。在孟郊故里德清,“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游子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打响了品牌,“游子经济”效应正喷薄而出。

微信图片_20181230103300.jpg

  本次游子文化节围绕“游子心·浙(德)商情”主题,集中签约一批“大好高”项目,集中开竣工一批重大项目,进一步弘扬德清游子文化和乡贤文化,并抓住改革开放40周年节点,邀请游子共享德清县改革开放40年来的丰硕成果,合力共创德清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美好明天。

  德清县第九届游子文化节开幕式在歌伴舞《绿水青山》中拉开帷幕。最为生动的,当属通过对享受德清改革开放红利的四名关键人物的访谈展示德清40年改革成果的环节,促成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乃至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落户德清的“老测绘”陈建国、在德清开起首家“洋家乐”的高天成、德清农村开办钢琴厂带头人王惠林、放弃大学老师工作选择回乡创办商业新城的德清80后吴颖婕,他们分享的亲身经历充分展示了德清这座山水田园县城的包容性、前瞻性。

微信图片_20181230103302.jpg

  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竣工是游子文化节的“重头戏”。此次游子文化节上,总投资160亿元的德清智能生态城开发运营合作项目、总投资52.7亿元的精功通航总部基地项目、清华-德清技术与产业创新联合研发中心项目等总共33个项目达成了合作协议,主要涉及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智能智造、地理信息、智慧农业等领域,总投资328亿元。浙江大学德清涡轮机械与推进系统研究院也在开幕式上揭牌。特康本码科创中心、物产中大德清线缆智慧产业园、中南高科·运河智谷等1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额达278.9亿元。

标签: 游子文化;改革开放;德清县;重大项目;孟郊;乡贤;活力;湖畔;地理信息产业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