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诸暨首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25.3亿元
2019-01-03 08:13:50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何 丹

  寒风凛冽,挡不住项目建设的热情。昨天下午,诸暨市举行2019年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125.3亿元的21个重大项目中,工业项目17个,总投资90.8亿元;服务业项目4个,总投资34.5亿元。

  集中开工的工业项目均落户在诸暨经济开发区,涵盖信息技术、生命科学、智能制造、光电产业等众多领域,总体呈现质量效益好、产业结构优的特点。

  浙江帕瓦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诸暨经济开发区节能环保产业园总投资30亿元,实施循环再造4万吨动力高性能锂电三元材料产业化项目,产品广泛用于电动汽车、手机、笔记本电脑、电动工具等领域,预计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将达10亿元。浙江杉茗植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白泽科技有限公司的开工项目,都涉及生命科学领域,具有良好的产业前景。“引进符合产业规划的战略性新兴项目,对带动节能环保、新能源等产业集聚,优化开发区产业体系,打造全省大湾区的智造高地、创新引擎具有重大意义。”诸暨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本次集中开工的一批服务业项目也很抢眼。诸暨城西工业新城一直缺少一个大型商业综合体,这次开建的宝龙城商贸综合体项目不仅填补了这一空白,也为诸暨商贸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总用地面积约167亩,将打造成集零售、餐饮、休闲、娱乐、商务于一体的区域级街区式绿色休闲购物空间,预计将于2021年6月底开门迎客。

  “有效投资是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主抓手。”诸暨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的一年,诸暨深入开展招商选资竞赛活动,实施“标准地+承诺制”改革,推行“限时办、同步办、现场办”机制,千方百计加快项目落地达产,在确保大项目好项目落户上发挥了重大作用。接下来,开发区和各职能部门将认真履行包干推进责任,全力保障项目建设。

标签: 投资;服务业项目;工业项目;重大项目;开工仪式;诸暨市;招商引资;新能源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