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周恩来祖居推出“海棠书屋” 这里的书记录了周恩来的一生
2019-01-01 09:45:00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周能兵

  周恩来祖居内有一个精巧的小书屋,里面摆放着不少介绍周恩来总理的书籍。这个小书屋名叫“海棠书屋”。元旦小长假期间,刚推出的“海棠书屋”就引起游客青睐,许多游客到这里购书、看书。

  周恩来总理一生喜爱海棠花。海棠依旧在,春风年年回。周恩来纪念馆专门在周恩来祖居内辟出地方,做“海棠书屋”,以此纪念周恩来总理,表达故乡人民对周恩来总理的思念之情,让游客到周恩来祖居后,能买到专题介绍周恩来的书籍,深度了解周恩来总理的光辉一生。游客也可在这里坐下小憩,看看书屋里的书。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周恩来祖居,书屋虽小却很精致。书屋里摆放着《西花厅岁月》《周恩来传》《我的伯父伯母周恩来邓颖超》《周恩来,永远的榜样》《你是这样的人——回忆周恩来口述实录》《周恩来自述评传》等书。游客坐在书屋内一边喝茶一边看书。

  绍兴周恩来纪念馆的工作人员王小芳告诉记者,“海棠书屋”是刚刚推出的,面积仅40多平方米,如一处厢房。游客到周恩来祖居参观后,想进一步了解周恩来,就可到“海棠书屋”买几本书看看,累了还可以到这里歇一会。目前,“海棠书屋”内介绍周恩来的书有十几本,还有许多介绍周恩来的专著很快就会运到。“海棠书屋”的牌子也很快会做好。

  “海棠书屋”推出后,受到游客青睐。前天,罗援将军参观周恩来祖居时,专门走进书屋,他购买了一本《你是这样的人——回忆周恩来口述实录》,当晚看了一夜,称赞这本书写得好。一位姓张的杭州游客说,坐在周恩来祖居里看一会书喝一杯茶,真是在享受幸福时光。

  绍兴周恩来纪念馆馆长曾绍晖告诉记者,“海棠书屋”是为纪念周恩来总理回到故乡80周年推出的。周恩来纪念馆还将对书屋进一步布置、充实。书屋里将挂上周总理自己书写的“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的书法作品,还将摆放周恩来总理喜爱的海棠花,让参观的游客在这里能感受到一代伟人周恩来的伟大情操和崇高精神。


标签: 周恩来;书屋;海棠;海棠书屋;祖居;游客;总理;青睐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