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武义旅游走出去 “到武义过大年”热传上海人朋友圈
2018-12-27 10:26:00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吴骞 通讯员 杜晖

d.jpg

  这些天,到武义过大年,成为不少上海市民的话题。刚刚落幕的“武”福临门过大年——武义旅游上海推介会,把“温泉名城”浓浓的年味带到了这座大城市,给这个冬日带来了别样的暖意。

  据介绍,随着全域旅游建设的全面铺开,武义这座有着近1800年历史的小城,正走向全国越来越多的城市,展示着多元化的旅游体验。在即将到来的新年,这里的景区将推出各式各样的优惠活动,欢迎全国各地游客的到来。

  “武”福临门展示多元风光

  作为“全球绿色城市”,武义的山水风光别具一格。推介会上,随着主持人的娓娓道来,该县的众多美景犹如一幅生动画卷,徐徐展开:

  到武义,游客可以“大饱眼福”。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有着“华中生物库,江南九寨沟”的美誉,大红岩是自然界鬼斧神工造就的天然瑰宝,寿仙谷则流传着一个个美丽的传说……

  到武义,游客可以“大饱口福”。宣莲清甜,自古以来就闻名全国;茶叶飘香,各个品种各具特色;还有麦饼、芋饺、醋鸡……每一道武义美食都足以“俘虏”吃货挑剔的味蕾。

  在现场热烈的互动中,工作人员还为上海市民派发出诸多福利,来自武义的特产礼盒和景区体验门票等奖品让不少人满载而归。

  “早就听说武义的风景不错,今天听了这场推介会,更是让人心动不已。临近元旦假期,正好可以和家人一起去武义走一走!”上海市民张小姐幸运地得到了景区体验门票,迫不及待地开始制订自己的旅行计划。

  温泉古村尽显江南冬韵

  此外,本次推介会以“过大年”为主题,武义的冬季旅游产品成为上海市民关注的另一个焦点。

  春武义,花田芬芳、清泉淙淙;夏武义,小荷初绽、碧木成荫;秋武义,温泉水滑、丹霞似火。那么冬武义,最吸引人的莫过于那一池池莹润的温泉了。在这里,有充满地中海风情的清水湾·沁温泉,100多个风格迥异的温泉池镶嵌在鲜花碧草中;有彰显着盛唐风韵的唐风温泉,流传千年的温泉养生文化与传统园林艺术的结合令人惊叹;还有那恍若童话世界的牛头山梦泉,无边界泳池成为年轻人最爱的“网红打卡地”。

  除了各式各样的温泉,该县的传统民俗活动也是冬日里颇为热闹的一抹颜色。春节期间,“迎大蜡烛”“正月十五舞龙灯”等传统年俗将在武义各个乡村火热上演。尤其是俞源乡俞源村的传统民俗活动擎台阁,更是该县的一大特色活动,每年都吸引着各地游客前来体验。

  上海市民许女士不仅有了带家人去武义过大年的打算,她还把武义的各式年味发到朋友圈里,邀请更多人一同前往。“我已经很久没感受过那么热闹的传统年味了,希望这回能带着家人、朋友一起把小时候的回忆找回来。”

  接下来将推出更多年味线路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海的另一片场地,武义旅游再次成为朋友圈里的热点。

  在2018浙江(上海)旅游交易会暨“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美食大展示活动期间,武义旅游的卡通形象“小义”,带着丰富的旅游产品赴约这场“旅游市集”。

  在杭州的推介会期间,又大又萌的“小义”成了当地市民争相合影的对象,当了次朋友圈里的“网红”。在上海,它的热度也一点也没减,又被众多上海市民发到了朋友圈里,成为推广武义旅游的一大亮点。

  而在武义旅游的展位,同样人气不减,许多当地市民对武义县早有耳闻,第一时间就前来询问近期前往旅游的适宜路线等,关注度颇高。

  该县旅游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全域旅游的推动下,近年来武义的可看性、可玩性都有了飞跃式的提升。接下来,该县还将结合冬季旅游产品推出更多的年味线路,希望能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到来。

标签: 温泉;上海市民;旅游;朋友圈;推介;旅游产品;上海推介;临门;游客;暖意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