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党员教育新阵地 绍兴国企首个智慧党建试点平台上线
2018-12-29 10:02:59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晓宏

  “有了这个平台,我们党员可随时随地学习。”昨天,市城投集团下属智慧公司党员张海燕打开手机端“云上党建”平台,学习党建知识,同步更新学习心得体会。据了解,“云上党建”是市城投集团打造的绍兴国企首个智慧党建试点平台,通过电脑端、手机端等,实现了党建工作动态化、精准化、智能化。

  记者登录“云上党建”平台,看到有两学一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先锋名录、红色影视、党务公开、最美城投人、业务动态、与党说句心里话等10多个模块,每个模块又细分多个子栏目。如“与党说句心里话”模块中,设有“党旗下合影”“党建知识闯关”等子栏目,党员们可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熟悉党建知识。

  数据显示,“云上党建”自今年12月运行以来,已有10多名党员体验“党旗下合影”并上传到朋友圈。这些鲜活的载体和新颖的表达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对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据了解,“云上党建”坚持党建大数据融合分析,党组织、党员、党内学习活动所形成的数据,能实时、直观地体现出来,便于掌握党员新状态、党建新动态;坚持党员集中学习与网络学习相结合,通过红色影视、党建知识闯关等学习板块,实现党员教育的多样化、互动化;党员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即使党员出差在外,也能第一时间了解党建工作情况,及时接受党员教育。

  市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说,“云上党建”的上线,实现了一云知党情、一点抓学习、一评树先进、一键聚活力和一考促业务,让党情管理有了新渠道、党务工作有了新模式、党建引领有了新融合、党内活动有了新方式、党员承诺有了新表达,有效提升了国企党建工作水平。

标签: 云上党建;党员;党建知识;党建工作;手机;学习;公司党员;学习心得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