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专职网格员治理轻骑兵 新昌回山镇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模式
2018-12-28 10:54:40 来源: 绍兴日报 通讯员 章雨江

  昨天一早,新昌县回山镇雅里村渡河自然村专职网格员俞国辉就开始了网格巡查工作,他所管辖网格内有居民160户396人,村里的环境卫生是他每天巡查的重点。

  和俞国辉一样,如今,回山镇共活跃着101名专职网格员。今年年初,为深入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回山镇首次向社会公开招考专职网格员,经过层层筛选和面试,最终确定名单,办理正式录用手续。

  用制度推动管理,该镇制订了《回山镇网格员考核管理办法(试行)》,召开网格员培训6次,下达工作任务150余条。全年累计采集网格信息5965条,镇、村两级帮助群众解决公共事件590余起,涉及“五水共治”、新农村建设等事项350余起。

标签: 网格;回山镇;巡查;新昌县;环境卫生;自然村;居民;农村建设;帮助群众;工作任务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