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打好环境治理组合拳 泰顺雪溪乡河边“三化”达到新高度
2018-12-27 13:08:28 来源: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通讯员 吴国庆) 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温州市泰顺县雪溪乡聚焦“生态宜居”和“大花园”建设,依托龙凤呈祥、山环水绕的文化渊源,强化规划设计引领,坚持全域规划、全域整治、全域提升的思路,打好“1234”组合拳,围绕“一溪两路三节点四片区”,开展环境卫生、线乱拉、道乱占、车乱开等专项治理。 

微信图片_20181227125206.jpg

  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深入,雪溪河边“三化”达到了新高度,通过岸边生态化整治、岸边以绿化为主等举措,使河道生态、景观等功能得到基本恢复。把治水范围从水中延伸到岸上,全乡河网水质、水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以河道区域为重点,加强建城区范围内河流环境整治,现建城区主干道两侧绿化普及率达到85%以上,建城区河道绿化普及率达到90%以上,建城区河道保洁覆盖率达到95%以上,在建成区营造水清、流畅、岸清、景美的水景风貌。

微信图片_20181227125258.jpg

微信图片_20181227125308.jpg

  据悉,下一步雪溪乡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压实河长工作责任,加强巡查工作,打好环境治理组合拳,做好水岸同治工作,确保问题不反弹、环境持续美。

标签: 小城镇;整治;雪溪乡;组合拳;规划设计;龙凤呈祥;文化渊源;泰顺县;环境卫生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