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服务零距离 矛盾零上交 泰顺雪溪乡“公益网格”取成效
2018-12-27 14:33: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 温州市泰顺县雪溪乡双溪村村委委员、岩溪网格网格员毛德胜将“壹家人公益服务站”带到雪溪,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发展会员152余人,开展活动66余次。特别是“雪溪壹家人公益服务站”所在地岩溪网格,以公益为引领,使村民素质进一步得到提高,形成公益事业人人参与、困难群众人人帮助、矛盾纠纷人人调解的新局面。

  服务实现零距离

  胡荣长是雪溪乡岩溪网格的低保孤寡老人,早年因风湿严重导致双腿关节变型,已无法正常行走,由于孤身一人,迫于生活需要,他只能腋驻双拐,只限于自家的房前屋后活动。今年12月19日壹家人公益雪溪服务站的志愿者联合岩溪网格员经过走访慰问得知老人这一情况,及时上报到乡残联办公室,由乡残联上报县残联申请上门鉴定服务。胡荣长表示:他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自己平时除了享受政府给的低保金,还经常得到各部门、各爱心人士的关心和慰问!由于出行不便,一直无法办理残疾证,这次县残联的上门鉴定服务,让他感到非常地暖心!

  今年来,这支充满爱心和激情的志愿者队伍,身体力行,积极开展残疾人换证 “零次跑”、助力“小城镇环境综治整治”、“红新点灯”、免费理发、义诊等公益活动,不仅改变着村庄的“容颜”,也改变着村庄的“精神气质”。

QQ图片20181227140302.png

QQ图片20181227140320.png

  学生实现零辍学

  胡某浩是个孤儿,日常生活由年近八十的奶奶照顾,靠着政府的低保金生活。他在校期间学习勤奋、刻苦努力、成绩优秀,是个讲文明、有礼貌、讲团结、有爱心的学生。毛德胜得知消息后,经过走访调查,壹家人公益雪溪分会决定将其纳入爱心助学对象,并借助 “云湖帮困平台”筹集了爱心助学善款,帮助贫困学子圆梦。

QQ图片20181227140339.png

  矛盾实现零上交

  网格矛盾纠纷日益多元化、复杂化,如何妥善解决格内矛盾?壹家人公益雪溪服务站成立了一支矛盾纠纷公益调解员队伍,及时发现矛盾、依法调解、妥善处理和疏导矛盾纠纷,减少诉讼、防止矛盾激化、避免民事案件转刑事案件,通过民间纠纷调解工作,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教育群众遵纪守法、尊重社会公德,真正实现“三治”融合。

QQ图片20181227140357.png

标签: 网格;公益;矛盾纠纷;服务站;家人;雪溪乡;调解;村民素质;村委委员;公益事业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