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丰田模式”管理医院 新加坡专家给绍兴指点管理迷津
2018-12-21 10:04:52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汤桂平

  看病难、看病烦,除了医生缺乏外,其实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看病过程环节琐碎、流程冗长,给病人增加了额外的负担。昨天,2018国际医院管理论坛暨第四届绍医管理周活动在绍兴市人民医院举行,新加坡国际管理学院和新加坡樟宜综合医院的专家们现场给绍兴各大医院指点管理迷津。

  医院就诊的等候时间和接受检验等候的时间往往是患者对医疗服务满意度的评判标准。新加坡国际管理学院院长陈丽颖说,运用在精细化管理方面拥有巨大柔性和适应性的“丰田模式”管理医院,能够很大程度改善就医流程。以新加坡邱德拔医院为例,病人在门急诊看一次病一般需要60分钟,与医生交流就占了1/3时间。

  专家以北京一家医院应用“丰田模式”的前后对比来举例:流程改善前,病人从步入门诊到离开,看一次病共需要花费240分钟,但改进就诊流程后,总共花费时间是86分钟,大大提高病人就医效率。

  事实上,为了检查和治疗,病人需要等待挂号、等待治疗、等待检查、等待入院床位安排,还有重复检查、大批量方式检测样本……在各大医院,这样的看病烦、看病难现象不在少数。陈丽颖说,这些现象都需要通过管理来改善过多复杂流程,从而提高患者就医满意度。

  绍兴一些医院的管理者纷纷表示,结合医疗服务领域正在实施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医院方面将进一步优化医疗流程,提升老百姓看病就医的满意度。

标签: 看病;新加坡;国际管理;绍兴;国际医院;满意度;医生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