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百余海外人才绍兴觅知音 加快推进绍兴科创大走廊建设
2018-12-21 09:01: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汉青

浙江在线绍兴1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 12月20日,2018第十届“海外学子浙江行”暨第三届“海纳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绍兴举行,110余名来自海外的高层次人才出席活动。

这些海外高层次人才带来了涉及生命健康、数字经济、人工智能、节能环保等5个领域的150项成果,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0项成果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评选。

刘长年博士带来了他的项目“研发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新靶向药物TEB415”,据他透露,TEB415成药价格将明显低于国外同类产品,有望成为我国治疗慢性髓细胞白血病的首选药物,如能成功上市,未来市场巨大。

从世界各地来到绍兴,希望在此寻到“知音”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不在少数。“我已经大致了解了绍兴的情况,这里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而且投资环境也很不错。”目前担任德国菲尼克斯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国际生产部经理的全峻期待,不远的将来能把绍兴纳入自己的事业版图。

在当天的活动中,“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国际人才运营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今后,该中心将依托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国际人才渠道、海外资源、离岸孵化器和绍兴的科技创新要素集聚孵化效应,重点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开展项目孵化和人才引进工作,打造更高能级的科技创新和人才集聚平台,加快推进绍兴科创大走廊建设。

标签: 绍兴;创新创业;海外学子;金汉;决赛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