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继“村村通客车”后新昌全面实现“村村通公交”
2018-12-21 10:00:42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陈 琪 记者 胡诚浩   通讯员 徐云锋

  昨日上午,随着一辆城乡公交车的到来,距离新昌县城20公里的新林乡杨树坪村告别了不通公交的历史,这也意味着新昌县提前一年完成了“村村通公交”任务。

  从去年开始,新昌县交通运输局投资650万元,新建一条长2.2公里、宽6米的上祝至杨树坪公路。昨日,从新昌客运东站至新林乡杨树坪村,全程20公里的公交线路正式通车。“以前,村民去新昌县城办事,要走1.5公里到嵊州的念宅村坐公交车去嵊州华堂,再转车去新昌县城,上午出门一般中午才能到。”杨树坪村村委主任俞建江介绍,如今在家门口就能坐上公交车,45分钟就能到县城,票价只要3元,刷卡还能打8折,方便又实惠。

  2017年,新昌县顺利完成了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工作,全县所有行政村实现了“村村通客车”。此后,绍兴市出台《“村村通公交”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对村村通公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全省率先提出将村村通公交站点距离从2公里缩短至建制村村委所在地(或文化活动中心)500米以内。

  根据实际情况,新昌县通过道路提升改造、公交线路优化调整或开通定制公交等模式,制订“一村一策”,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督促未达标的乡村所在乡镇加快公路建设。

标签: 新昌县;杨树;新林乡;村村通公交;城乡;嵊州;村委主任;公路建设;交通运输;文化活动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