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失信企业早日走出黑名单 台州探索企业信用修复路径
2018-12-20 10:47:54 来源: 台州日报 熊礼红

  数据统计,台州市被列入失信黑名单的企业达4000多家。一处失信,企业将在行政审批、招投标、政府采购等各方面处处受限。12月19日,台州市信用办联合市交通运输局举办首期企业信用修复专题培训,探索推进失信企业信用修复的救济途径,帮助企业消除不利影响。我市百余家有5次以上不良信用记录的道路运输企业参加培训。

  近年来,台州市以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为抓手,搭建“台州信用云”综合信用信息服务系统,对接台州市本级和9个县(市、区)权利运行、一窗受理平台等系统,实现对社会主体的无感知信用核查。今后,不良信用信息会被推送至全国信用平台进行信息共享,列入企业信用档案,将在各个领域对企业产生不利影响。

  此次培训为失信企业提供了一次信用修复机会,并将定期举办下去。经过信用修复专题培训、签署信用承诺书、提交第三方信用修复报告并经相关部门认定等一系列程序,完成信用修复后,企业失信信息将不再共享。

  “根据国家发改委要求,2019年3月前,台州市要完成50%失信企业的信用修复。”市信用办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在各县(市、区)开展信用修复专题培训,整改失信行为,完成我市示范创建的硬指标。

标签: 信用;修复;失信;培训;企业信用;道路运输企业;帮助企业;不良信用;交通运输;救济途径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