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上亿巨资引进高层次人才 人才新政让新昌成为创业摇篮
2018-12-20 10:16:25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潘晓林

  “获奖后,县里就安排我们在这里落地,不但提供了办公场所,还有配套的人才公寓。”昨天,新昌高新园区众创空间里,星伦物联副总裁冯丹丹说,他们选择在新昌孵化自己的创业梦想与新昌的创业环境、人才政策密不可分。

  星伦物联是一家年轻的移动互联网高新技术企业,由6个年轻的合伙人共同创立,总裁卢业勤2005年于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硕士毕业,学的是算法编程,曾供职于英国辉瑞制药、华为欧洲总部、百度深圳分公司。卢业勤等人有技术有创业梦想,但和众多年轻人创业之初一样,缺乏足够的资金。

  今年4月,由新昌县委、县政府主办的“天姥英才”中国·新昌首届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新昌举行。通过全球各赛区选拔出来进入决赛的10个项目,涉及高端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经现场路演和激烈角逐,卢业勤的物联网领域项目最终夺得特等奖,获得50万元大赛奖金。

  “从这次大赛可以看到新昌对创新创业项目和人才的支持。”卢业勤表示,“将以新昌为依托,加强与杭州、宁波等地的合作,最终打开华东市场。” 

  和卢业勤一样,获得新昌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前10名的年轻人都选择让自己的创业梦想在新昌落地。相比奖金,这些年轻的创业者更重视新昌的后续服务。

  “人才政策和环境不断优化,吸引更多人才选择新昌作为创新创业摇篮,让越来越多的创新项目在新昌落户。”据新昌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新昌围绕“资源不足人才补”理念,采取活动推介、以才引才、中介引荐等方式,积极为企业与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对接洽谈搭建平台,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不断集聚。

  2016年,新昌在实施“天姥英才”计划的基础上,突出“高精尖缺”引才导向,制订了人才新政“30条”,县财政每年安排1亿元资金用于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培养和奖励,同时还启用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成立高层次人才联谊会。

  为引聚优秀高校毕业生来新昌就业创业,日前,新昌县出台了《关于实施高校毕业生集聚工程的若干政策意见》,力求打造最优的人才生态环境。通过定期邀请高校教师和高校学生来新昌参加人才交流活动、企业与对口高校签署合作协议、建立实行企业人才集合年金制度等政策引才和留才。

  对入驻各类特色小镇、创业园区和众创空间的大学生创业实体给予两年的场地租金补贴,并提供创业贴息贷款,个人创业最高可申请30万元,合伙经营或创办企业最高可申请50万元,并享受全额贴息。

标签: 高层次人才;创业梦想;人才政策;创新创业;创业环境;高新园区;人才公寓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