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2018杭州国际众创大会日前在下沙大创小镇召开
2018-12-10 08:16:20 来源: 杭州网 娄晓涵

  2018杭州国际众创大会现场

  “觉得行就试试,觉得不行就算了。”这是米未传媒CBO邱晨对年轻创业者的忠告。12月8日,2018杭州国际众创大会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创小镇举办,来自全球青年创业者、大学生创客、龙头企业、投资机构等1500多人纷纷汇聚于此,共同来聊聊“创新创业”那些事。

  据悉,众创大会自2015年首度举办以来,正逐渐成为全国首例一站式、立体化、多维度、多层次集中展示一个城市创业创新活力的年度盛典。今年,迈向国际化的众创大会有了一个新“昵称”——HiNew,HiNew的首秀成为一场引领国际化创新趋势的青年品牌盛会。

  论坛环节大咖云集

  分享创新创业之道

  海马体联合创始人周智婧现场分享创新经验

  提到“最美证件照”,想必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在全国53座城市开设了146家连锁店的海马体照相馆。在HiNew创新论坛上,海马体联合创始人周智婧分享了创新摄影3.0模式,其核心体征是轻、快、简。“我们将拍照这项传统的产业融入了互联网思维,让艺术变得标准化,形成可复制模式,这样才能在全国不同的城市开设分店。”周智婧说。

  第二季“奇葩之王”、米未传媒CBO邱晨上台演讲

  活动现场,第二季“奇葩之王”、米未传媒CBO邱晨的演讲掀起了本次论坛的高潮。她这次的上台并不是以辩论选手的身份,而是以一位创业青年的身份,分享了作为一个内容创业者的创新之道。

  她表示,杭州对她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其实我第一次有了创业的想法就是在杭州。那是在2009年,我在杭州的一家杂志社担任视觉设计的工作。”这一年的经历,为她后面的创业奠定了基础。

  邱晨还以第五季《奇葩说》为例,讲述了这档综艺节目背后的故事。“这一季的收视数据很可观,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对辩题的选择。我们前期通过大量的调研,了解用户真正困惑的问题,才能受到用户的关注与认可。”

  “用户至上”成为当今内容生产者最需要树立的一种思维方式,“我们要做的不是驯化或者教育用户,而是理解和关切用户的需要。”最后,邱晨用一句话形容创业,“就是做有价值的产品,服务真实的用户。”

  杭州正不断提供政策利好

  为创业人才营造众创环境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杭州市“众创十佳”的颁奖仪式。其中,5050加速器、启迪之星、G5创投中心等10家基地获得“2018年度活力十佳创业基地”;海螺邦、喜牛创业社、沃土教育等10家机构获得“2018年度贡献力创服机构”;盈动资本项建标、头头是道姚臻等10位投资人获得“影响力十佳投资人”;于千朋、沈鑫泉等10位导师获得“新锐十佳创业导师”;秦月啸、林子翔等10位创业者获得“新秀十佳创业者”。

  从2015年杭州出台“人才新政27条,到2018年杭州推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杭州人才国际化的实施意见》;从江干区给予初创企业最高100万创业启动资金到下沙拿出一亿元资金打造海外青年国际双创基地……这一项项政策的推出都反映了杭州市对人才的重视以及对人才的吸引力正稳步提升。

  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叶茂东在本次活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杭州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打造“雨林式”双创生态系统。“随着人才新政27条、就创新政21条、全球聚才10条的密集出台,双创的政策利好持续不断,力图为创业人才营造一个良好的双创生态。”

标签: 杭州;邱晨;创业者;大会;海马;创新创业;传媒;杭州市;创业人才;经济技术开发区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