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首届“南太湖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昨日在湖举行
2018-12-05 09:41:26 来源: 湖州日报 史舒频

  “作为德清首家物联网开发应用公司,我们瞄准景区、工业园区等细分市场,打造集代步、导航、导览等功能为一体的高端共享电动车……”在昨天举行的湖州市首届“南太湖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现场,创业者沈力骏率先登台展示“共享电动车平台”项目。

  为传统农贸市场插上“智慧”翅膀,在种养殖户、商户、消费者、市场管理者之间搭起一座互联网桥梁的创业者杨斌强;用丝绸、布料做剪纸,致力于非遗文化传承的创业者周倩……总决赛现场, 15支创客团队代表陆续登台展示各自的参赛项目,并接受评委的现场提问和打分。

  经过一上午激烈角逐,最终,“船舶动力装备健康服务平台”项目获得一等奖,并获10万元创业扶持金;“棚式果蔬病害绿色防控体系应用与推广”项目和“政府云端化码上城市系统”获得二等奖,分别获8万元创业扶持金;包括“智慧农贸市场新零售”等在内的5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分别获5万元创业扶持金。其余项目获得优胜奖,创业者同意纳入“湖州市创业项目资源库”后,将获得2000元创业项目征集补贴。

  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为在全社会形成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湖州市于今年9月启动首届“南太湖杯”创新创业大赛,经各区县预选推荐,共有22个项目入围复赛, 15个项目进入总决赛。参赛项目涉及物联网、农业、文创、智能家居等领域。优胜项目除了按规定享受创业优惠政策外,还将获得人力社保部门为其量身定制的“创业帮扶套餐”,包括整合各类资源为创客团队提供专业指导、人才对接等相关服务。

  “湖州已连续5年举办面向青年创客的综合性创业大赛,通过创业者之间的较量,每年都能发现一批好的项目和人才。”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创业大赛冠名“南太湖杯”,旨在让大赛走出湖州,形成区域性的创业大赛品牌,加快实现“5年引进30万名大学生和其他各类人才来湖就业创业”和“4年建设200家以上众创空间”的目标。

标签: 创业者;创新创业;湖州市;南太湖杯;电动车;物联网;决赛;创业大赛;创业扶持;工业园区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