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脱下囚服做新人 新昌在押人员走出看守所领结婚证
2018-12-19 10:47:33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俞颖颖 通讯员 周赛儿

3.jpg

  照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因没和未婚妻办理结婚登记,新昌县看守所在押人员魏某的女儿出生3个月来一直没能上户口,这可急坏了一家人!12月14日,新昌县看守所和新昌县法院从合理、合法角度出发,陪同魏某走出看守所,领取结婚证。

  “领证回来后,他整个人状态都不一样了,说一定要积极改造,出去后跟妻子女儿好好生活。”昨天,魏某的管教民警石健告诉记者。当天,也是魏某第一次见到女儿,当时就红了眼眶。

  魏某,1984年出生,新昌本地人,今年1月10日,他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被刑拘,之后,他被新昌县法院判处一年有期徒刑。就在魏某被刑拘时,其未婚妻吕某已经怀孕,今年9月,两人的女儿出生,但因为两人没有办理结婚登记,女儿一直无法上户口。

  眼看孩子3个月了还没有户口,魏某的父母和吕某很着急,于是,他们向新昌县看守所提出申请,恳请让魏某临时出看守所办理结婚登记。

  “魏某平时的表现不错,也没有社会危害性。”新昌县看守所所长赵相勇表示,考虑到魏某家的实际情况,他们和新昌县法院取得了联系,经过双方协商一致,最终同意了魏某及家人的申请。“我们从法律和人情的角度出发,并征得了市中院的同意,最后决定由我们和看守所民警全程陪同,让他办理结婚登记。”新昌县法院刑庭庭长俞强表示。

  12月14日早上,由新昌县看守所副所长丁峰带队,并在新昌县法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魏某走出看守所,坐车前往新昌婚姻登记处。下车前,石健帮魏某脱掉一身囚服,换上了魏某未婚妻为他准备的新衣服。

  到了婚姻登记处,魏某的父亲抱着孙女、未婚妻吕某已经等在一边,魏某从父亲手中接过了女儿,这是女儿出生3个月来,他第一次见到她,顿时百感交集,说不出话来。

  “我问他第一次看到女儿有什么想法,他声音都哽咽了,说抱着女儿才发现自己责任重大,以后一定要给女儿做个好榜样。”石健告诉记者,这次批准魏某出所办理结婚证,对他的触动特别大,有利于他今后的改造。

  最后,在民警和法院工作人员的见证下,魏某和吕某两人拍了结婚照,成功办理了婚姻登记。之后,魏某被重新带回看守所。

标签: 看守所;女儿;新昌县法院;新昌县;结婚登记;未婚妻;结婚证;户口;办理;采访对象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