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极品花雕在首届绍兴黄酒手工原酿专场拍卖上22万成交
2018-12-18 09:56:16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 薇

  昨天下午,西泠印社首届绍兴黄酒手工原酿专场拍卖会在杭州世贸君澜大酒店正式开拍。据悉,这也是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对珍藏数十年的绍兴手工加饭(花雕)原酒进行拍卖。

  本次拍卖共有186件拍品,既有不同年份的手工精酿加饭酒,也有特色限量的生肖加饭原酒,以及奥运、建城2500年、百年辛亥等封坛典藏原酒,其中年份最长的当属1949年生产的“极品花雕”。

  拍卖引起了广大酒类收藏爱好者和部分酒业企业的兴趣,各类藏品竞拍者众多,出价者不断。最终,近八成拍品成交,成交总额达528万元。

  其中,1949年生产的“极品花雕”成为本次拍卖会的最大亮点。1999年,古越龙山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周年,限量制作了1999瓶极品花雕酒。这些酒均采用1949年酿造的极品陈年加饭酒,经国家级酿酒大师调制,用特制哥釉瓷瓶包装,并用金卡限量编号。在昨天的拍卖会上,该酒两瓶一组、每瓶750毫升的“极品花雕”,以15万元起拍,不到一分钟就竞拍至22万元。

  在昨天的竞拍中,拍得最高的标的是两坛1983年的金瓶手工特加饭原酿酒,成交价32万元。据了解,生产于上世纪80年代的大坛陈年手工原酒存世量极少,是手工原酒中的极品,除古越龙山中央酒库有少量库存,市场上已难觅踪影。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柏宏表示,绍兴黄酒是黄酒中的“茅台”,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化与精妙的酿制工艺。这次手工原酿专场拍卖会,也是绍兴高端黄酒的一次市场试水,展示了黄酒的品牌价值与工艺价值。

标签: 原酒;古越龙山;花雕;专场拍卖会;绍兴黄酒;极品;西泠印社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