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韵味杭州”城市形象推广活动 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惊艳世界
2018-12-03 09:36:14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李筝

  11月19日至22日,“韵味杭州”城市形象推广活动亮相阿根廷。 摄影 黄易

  阿根廷民众参观西泠印社金石书画展 摄影 黄易

  11月30日至12月1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对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

  此次峰会前夕,杭州惊艳亮相布宜诺斯艾利斯,为阿根廷和世界呈现了一场精美绝伦的“韵味杭州”形象秀。11月19日至22日,由杭州市委外宣办、杭州市文广新闻出版局和西泠印社社委会主办的这场“韵味杭州”城市形象推广活动,通过四大板块内容,突出展示中华文化和杭州城市的数字化、现代化。

  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议员卡罗琳娜和袁建平、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文化参赞杨川颖、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琚朝晖以及阿根廷各界友好人士、华人华侨代表近200人出席开幕式。蒋建国在开幕致辞中说,杭州在阿根廷举办“韵味杭州”城市形象推广活动是一个聪明的选择,是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做正确的事。

  江南味道杭派元素悉数亮相 杭产电视剧飞入南美百姓家

  白墙圆洞门、绸伞纸扇、金石纂刻……伴随着轻柔的阵阵琴音,现场大批杭州元素犹如把一个小江南搬到了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博尔赫斯文化中心。11月19日至22日,由杭州市委外宣办、杭州市文广新闻出版局和西泠印社社委会主办的“韵味杭州”城市形象推广活动,通过四大板块内容,突出展示中华文化和杭州城市的数字化、现代化,展现习近平在G20杭州峰会时所说的“杭州为大家呈现历史与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城市形象。

  越剧演员蔡婕表演的唱段《西湖山水还依旧》惊艳开幕式,充分展现越剧的柔美优雅。来自杭州艺术学校的三位江南丝竹教师陈霞芬、黄敏霞和单瑞娅合奏了一曲,令美洲电视台记者惊叹:“每一种乐器都有独特音色,没想到合奏起来竟如此和谐美妙。”

  开幕式上,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与阿根廷最具影响力和规模的文化传媒机构——阿根廷英特格拉文化产业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杭产纪录片《钱塘江》、电视剧《鸡毛飞上天》将翻译成西语,通过阿根廷A24频道、阿根廷美洲电视台等平台“飞入”阿根廷、巴拉圭等西语地区,让南美观众了解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成就,以及杭州母亲河钱塘江的生态文化。英特格拉文化传媒集团总裁阿尔瓦雷茨曾随阿总统来杭参加G20峰会,他说自己“非常喜欢杭州,观看《钱塘江》有一种特别的亲切感和认同感”。


标签: 杭州;阿根廷;城市形象;韵味;西泠印社;韵味杭州;金石;互动;推广;民众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