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葡萄酒“发烧友”看过来 侨博会将举办珍贵葡萄酒拍卖会
2018-11-12 10:19:16 来源: 丽水日报 阮春生 张尚伟

  “1982年的拉菲还不是最贵的!”昨天,首届华侨进口商品博览会暨青田进口葡萄酒交易会执委会对外发布消息,在侨博会期间将举办珍贵葡萄酒专场拍卖会,12组116瓶名贵葡萄酒等待海内外葡萄酒“发烧友”的举牌竞价。

  记者在侨博会执委会提供的“拍卖公告”上看到,拍品由两瓶1982年的拉菲打头,起拍价为5.8万元。“这不是最贵的酒。”工作人员介绍,最贵的拍品是一瓶1.5升装、1988年的Henri Jayer品牌的葡萄酒,起拍价达到了18.88万元。而最后压轴的拍品,是两瓶距今有73年的“古董酒”,一瓶为1945年的拉菲,另一瓶为1945年的木桐,两瓶酒的起拍价为30.8万元。在这12组拍品中,起拍价最贵的一组拍品,为2003年至2008年的垂直年份木桐两套,分别是5升、6升装,共12瓶酒,起拍价达到了39.9999万元。

  据介绍,这次珍贵葡萄酒拍卖会的特别有意义之处,是所有拍品的溢价部分,将全部捐献给青田县慈善基金“浙江青田之家”,以彰显青田人特别是青田华侨“爱国爱乡”的风采和精神。

标签: 葡萄酒;拍品;进口商品博览会;进口葡萄酒;专场拍卖会;发烧友;华侨;竞价;交易会;海内外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