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昨多地有“雪情” 山区最明显 今天还有雨夹雪
2018-12-09 09:03:21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李颖

  昨天我们迎来了“大雪”节气,特别应景的是,当天上午开始真的有了雪的“影子”——主要表现为雪子、雨夹雪。受这股冷空气影响,绍兴的冬天也悄然而至。昨天大家已经能感受到强冷空气的威力,但这还只是“前奏”,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消息称,接下去几天气温还将有所下降,今天雨和雪依然会一起到来。

  昨天,浙江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今天强冷空气继续影响我省,随着气温进一步下降,到后天浙北大部地区将先后由降雨转为雨夹雪或雪,浙中部分山区也有雨夹雪或雪,主要降雪时段出现在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浙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山区暴雪。此外,今明两天我省最低气温除沿海地区外大部地区将降至0~3℃,浙北山区可低至-3℃,今天我省沿海海面仍将有8~10级偏北大风,浙北内陆部分地区风力有5~7级。也就是说,这次寒潮不但影响范围广,其威力也挺猛。

  省气象部门提醒,届时浙北地区除沿海外一般积雪预计有1~3厘米,其中绍兴、宁波山区部分有4~7厘米。市气象台值班人员表示,昨天越城区、柯桥区、诸暨市、嵊州市、新昌县等地局部出现雨夹雪,新昌、嵊州等地山区昨晚也有短暂飘雪;但昨天越城城区下的基本是雪子,从气象学上说还算不上真正的下雪。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气温还将有所下降,今天有雨夹雪,局部有雪。而今明两天全市的最低气温将降至1~2℃,部分山区0℃以下,大家记得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标签: 雨夹雪;冷空气;气温;绍兴;威力;影响;山区;节气;前奏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