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雨雪持续 宁波市拉响道路结冰预警
2018-12-09 08:43:19 来源: 厉晓杭 虞南 记者张燕 通讯员冯叶 记者徐展新 通讯员翟宝峰 记者王岚 通讯员王力平

3966785_bw-yangmq_1544279836025_b.jpg

  除雪车在浒溪线上作业。(虞荣 摄)

3966788_bw-yangmq_1544280037461_b.jpg

  电力工人在余姚大岚镇夏家岭地区冒雪进行巡视和测温工作。(翟宝峰 徐展新 摄)

  昨天白天,宁波市区陆续飘起雪花,至晚,雪越下越大。根据监测,截至昨晚8时,我市平原部分地区出现雨夹雪或雪,北部局部出现1至2厘米积雪,山区积雪2至6厘米,上王岗和达蓬山积雪6厘米。预计今天上午雨夹雪转雨,高海拔山区有积雪和道路结冰,新增积雪3至5厘米。昨晚,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部分公交线路停运、高速限行 

  入冬后的第一场雪从昨天下午开始影响我市交通。

  下午2时,因冰雪及道路阻断影响,我市公交线路停运6条,缩线5条,主要涉及四明山区。其中余姚停运6条:为532、513及四明山区间4条;缩线2条,为619、621。海曙缩线3条:613-1、613-2、613-3。

  地方公路方面,据市公路局路网中心消息,积雪封道2处,分别为慈溪三海线去五磊寺小路(村道)和余姚浒溪线51公里+750米至99公里+950米处双向封道。截至记者发稿时,宁波境内其他地方公路未明显受低温降雪天气影响,通行正常。

  从昨晚7时起,高速公路受影响明显。G15甬台温高速受雨雪天气影响,事故多发,沿线姜山、奉化、西店、宁海、宁海南双向进口关闭;G15甬台温高速二期往宁波方向1545公里处因追尾事故,后方有2.5公里缓行。S19甬台温复线沿线进口(横溪、塘溪、咸祥、象山北、象山)全部关闭。晚7时45分,G15杭州湾跨海大桥南连接线慈城到庵东沿线进口ETC车道关闭,“两客一危”限行;G1501绕城高速西段横街、宁波西、朝阳进口对“两客一危”车辆限行;S20穿好高速沿线进口对“两客一危”车辆限行。

  昨晚8时,S8慈余高速由于雨雪天气影响,全线进口关闭。

  电力工人巡线“抗覆冰” 

  昨日,四明山区出现3至5厘米的积雪,高海拔山区部分道路结冰。我市电力部门启动应急预案,积极部署低温雨雪天气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并安排应急人员24小时值守待命救援,备足抢险物资,应对可能出现的雨雪灾害。 

  昼夜温差大、空气湿度大的山区,是线路“覆冰”的高发地区。一旦出现“覆冰”,可能导致冰闪跳闸,杆塔变形、断线等设备损坏事故。为此,多支巡线小组冒着雨雪进入四明山区,针对山区输电线路展开特巡,使用望远镜、测温仪等设备对绝缘子和输电线路进行详细检查,确保安全无虞。

  供排水抢修分队整装待发 

  记者昨天从96390清泉热线获悉,供排水集团已启动应急预案,组建由500余名党员骨干参加的6支抢修小分队,调集120辆抢修车、8辆送水车。除了加强对区域内供水设施,特别是边远农村地区的巡查外,还24小时保障管网抢修工作,无论何时,只要一有管网爆漏的信息,抢修队伍就会第一时间赶去修复。


标签: 停运;积雪;山区;抢修;进口;余姚;两客一危;道路结冰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