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浙D·857RD车主 您的雨中善举深深感动了这一家
2018-12-06 09:50:15 来源: 绍兴晚报 见习记者 华雨佳

f8b1569faf4f1d72b4040c.jpg

f8b1569faf4f1d72b4100d.jpg

  微博网友@Looking-C@绍兴晚报:“4日早上,我奶奶去医院检查身体,一位私家车主看到后一起把轮椅推到步行街。当时我妈妈打不到车,他还帮忙送去医院,并把我奶奶抱下车。真心感谢这位陌生的好心人!当时问他的名字,他也不肯说,我们只拍下了他的背影和车牌,希望通过晚报感谢他。”

  记者核实:昨天,记者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媳妇楼阿姨。说起当天的事情,楼阿姨显得十分激动。“我婆婆今年82岁了,由于身体中风,每半个月都要去绍兴市中心医院检查,当天碰到这样的好心人,真的要好好谢谢他。”楼阿姨说。

  12月4日是老人上医院检查的日子,当天上午天下着大雨,恰好老人所住的柯桥区锦绣小区正在进行内部改造,路面泥泞不堪。“虽然我和小姑子两人陪同婆婆去医院,但坑坑洼洼的路面,我们两个女人推着坐轮椅的老人很吃力。”楼阿姨回忆。当时,她们刚出家门没多久,就听到旁边有个声音传来,“我来帮你们”。只见一名中年男子走上前,二话不说帮着一起推轮椅,一直帮忙推到小马路步行街上。

  到了步行街,楼阿姨像往常一样叫出租车,见楼阿姨一行几个人一时间没等来车,这名中年男子又热心上前对她们说:“你们要去哪儿,我开车送你们去。”短短一句话,让老人家和她的家人们心里暖暖的。

  “这位私家车主真心好啊,不仅把我婆婆扶上车,送到医院后还抱我婆婆下车,推着轮椅到门诊部才离开。”楼阿姨说,当天在医院做完检查,后来打车回家,遇到的出租车司机就和这位好心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且不说没有下车帮忙,还嫌弃我们的轮椅放置麻烦。这不禁让楼阿姨十分感慨。

  “我们询问车主姓名,他怎么都不肯说,匆匆开车离开了,我们只拍下了他的背影和车牌,车牌号为浙D·857RD。另外,我们从与他聊天中了解到,这位车主是贵州人,在绍兴做生意。我们想通过晚报感谢这两位好心人。”楼阿姨说。

  发微博的是楼阿姨的女儿蔡女士。她说,当天回家后,这件事妈妈激动地和她说了一晚,而车主的行为也让自己深受感染,以后碰到类似情况,自己也会设身处地为人着想,主动提供帮助。

标签: 好心人;轮椅;阿姨;车主;步行街;绍兴;车牌;背影;奶奶;帮忙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