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一男子拉车门窃得6000多元 结果被车主“瓮中捉鳖”
2018-12-06 09:17:08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龚诚良 通讯员 徐祎颖

  喜欢看网络短视频的朋友,也许会看过一些真实案件中的笨贼搞笑视频。最近,衢州市区就发生了一起让人有些啼笑皆非的盗窃案,一个男子在拉车门盗窃后,觉得有点累,竟在他盗了财物的车内睡了一觉,结果,醒来后发现自己被反锁在车里,还被车主来了个“瓮中捉鳖”。

  拉车门,还真的让他有“收获”

  这起案件发生在11月26日上午。当时,柯城公安分局接到市民金先生的报警,说有一个陌生男子在他的车里盗窃,已经被他和几个朋友围堵在车里。

  接警后,柯城公安分局信安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了位于市区浮石路上的案发现场。民警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被人围堵在一辆白色大众轿车内。这名男子坐在车内的驾驶座位上,民警让其下车,他还一度不肯下来,并声称这是自己的车。

  该男子下车后,在民警询问下,才承认这不是自己的车,自己钱包里的现金和卡也是从这辆车里偷的。

  随即,民警将该男子依法传唤到信安派出所。经查,这名男子姓徐,今年49岁,此前没有违法犯罪记录。至于为何要盗窃他人车内财物,徐某交代称是因为身上没钱,想弄点钱花。

  据徐某称,案发当天早晨6点,他步行去母亲家。因身上没钱,在路过浮石路时,他通过拉车门的方式,发现其中一辆停在路边的白色大众轿车车门竟没有锁住,便趁四下无人注意,钻进了车里。

  经过四处翻看,徐某在这辆车的中控台内发现6000多元现金和一张银行卡,于是,将它们都塞进了自己的钱包。

  觉得累,他在车里睡了会儿

  徐某得手后并未马上离开。徐某交代说,当时他觉得有点累,加上外面又冷,就想在车里睡一会儿。

  徐某在这辆车里睡了一两个小时。可等他醒来后,却发现自己被反锁在车里出不来了。

  徐某在车里四处寻找能打开车门的按钮。此时,他看到车里有一个遥控钥匙,便拿来按了几下,但车门依然没有被打开。其实,这个遥控钥匙并不是这辆车的钥匙,而是车主金先生开在附近一家店的卷闸门钥匙,徐某的一通乱按,导致金先生店里的卷闸门被放了下来。

  当时,金先生在店里的二楼喝茶,因为临时有事,他下了楼。发现一楼店面的卷闸门被关上后,他打电话联系了附近的朋友,让朋友帮他到车里去拿卷闸门的钥匙来开门。

  朋友赶来后,金先生用带在身上的车遥控钥匙打开了车门。徐某一看车门开了,试图往外跑,金先生的朋友见车里竟然有一个陌生人,赶紧把人堵住,并帮忙打开了卷闸门。随后,就发生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金先生事后说,自己平时就有在车里放现金的习惯。因为车就停在店门口,他下车时也没太注意车门有没有锁好,没想到这次遭了贼。

  目前,徐某已因涉嫌盗窃被柯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徐某的行为也让网友们忍俊不禁,有网友评论说:徐某可以去参评“年度笨贼”了。

  警方提醒

  车辆不是保险柜,大家不要把现金、钱包或其他贵重物品随意放在车内。停车时,最好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尽量避免把车停在偏僻、昏暗的路段,下车后要注意观察周边环境,锁好车辆门窗,并将贵重物品带走。如果发现车内财物被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标签: 车门;徐某;男子;朋友;盗窃;财物;笨贼;反锁;闸门;车主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