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新昌用心用情关爱老干部
2018-11-28 09:40:35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陈 琪 通讯员 高赛莎

  “杭州之行,让我们更真切地感受到了发展带来的新变化、新成就。”日前,新昌县委老干部局组织该县20多名离退休老干部赴杭州参加“走浙东唐诗之路,看改革开放成就”主题活动。

  活动中,老干部们边走边听边看,不管是“银领先锋”“银耀之江”品牌的离退休干部党建,还是“大国风范、江南特色、杭州元素”的G20峰会文化,都让他们获益良多。“退休了也要学习,不能落伍!”一位离退休老干部说,参观让他们开阔了视野、增进了交流,今后建言献策服务新昌发展有了更足的底气。

  多年来,新昌县委老干部局坚持以“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为目标,用心用情关爱老干部。

  节节高套圈、气球、投篮……每逢重阳节,离退休干部都能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今年,在新昌县老年活动中心里,专门为老干部筹备的游园会活动,让现场老干部乐在其中。新昌县委老干部局还先后组织了节前走访慰问老干部,开展老干部文艺演出等活动,用心关怀老干部,让老干部老有所乐。

  此外,新昌县委老干部局还积极搭台,组织老干部发挥“余热”,引导离退休老干部参与社会活动,发挥老干部宣传队、智囊团的作用。

  在“改革开放再出发——我为改革献一计”金点子征集中,离退休老干部们献计出力,提出建议百余条。在今年新昌县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复评迎检工作中,离退休干部组成的“银耀天姥”志愿队伍,做起了文明宣传员,劝导不文明行为,分发“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县城”宣传小册,成为山城的一道美丽风景。

  据了解,今年以来,新昌县委老干部局已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参与志愿活动54次,共有1200多人次参加。为了提升离退休老干部的幸福指数,该局还实施了十大暖心行动,如每月定期为离退休老干部送上理论学习套餐,积极发挥老年大学文化养老功能等。今年来,仅“送学上门”就已服务离退休老干部400多人次。

标签: 改革开放成就;离退休干部;唐诗之路;文明县城;新昌县;大国风范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