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上虞两新组织走进企业当红娘 精准牵线解烦忧
2018-11-28 08:24: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超群 任洪杰 记者 朱银燕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通讯员 何超群 任洪杰 记者 朱银燕)“阮会长,你来得正好,上次我们牵线的那对青年男女打算结婚了!”11月27日,见到阮兴祥,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姚雅君非常高兴。她告诉阮兴祥,在绍兴市上虞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的牵线下,已经有两对青年确定关系,其中一对已经有了结婚的打算。

  阮兴祥是上虞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最近,他还多了一个身份——企业的“编外红娘”。这段时间,阮兴祥已经走访一些群团组织和企业,了解相亲的精准需求。

  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副会长怎么成了企业的“编外红娘”?原来,这些年,大批高层次人才项目落户上虞,随之出现了一个新问题。

  这个新问题,“晶盛机电”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建伟有切身体会。“我们企业光是80后单身硕士、博士就有几十个,他们埋头科研,我担心他们这么拼,把终身大事耽搁了。”

  曹建伟说,“晶盛机电”的人才来自五湖四海,但由于人在他乡,朋友圈较窄,加上工作忙,成家成了难题。这个难题在一些跨国企业、上市公司中普遍存在。于是,上虞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主动担起责任,当起“红娘”。

  两个月前,阮兴祥专门找到姚雅君,商量为公司两位项目主管物色相亲对象。这次小范围相亲活动,虽然参与人少,但因为前期工作充分,反而有了可喜的进展。这个办法,受到许多企业欢迎。“有10多家企业希望我们去精准相亲。”阮兴祥说,目前,上虞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已经发动相关企业,跟进“一对一”相亲活动。

标签: 工作者协会;上虞;党务;晶盛机电;相亲;结婚;党委副书记;综合办公室;牵线;绍兴市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