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排气遥感监测车上岗 三秒咬定“黑烟车”
2018-11-28 08:22: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王京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王京)从4067辆机动车中查出13辆高排放车辆,11月27日,绍兴市首辆移动式排气遥感监测车上岗4天得出首批成果。“1秒检测,3秒出结果,效率是传统人工检测的10倍以上。”绍兴市环保局机排中心工作人员章奇羊说。

  据悉,截至2017年底,绍兴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50万辆,并以每年15%至25%的速度增长,高排放车辆成了绍兴市大气污染物的主要来源之一。由于机动车年检频次固定,且专职机动车监察人员不足,机动车尾气排放的日常监管手段十分有限。

  为全方位打赢蓝天保卫战,绍兴市环保局近日运行了移动式排气遥感监测车。该车辆可利用车载红外检测设备,对行驶中的汽车尾气进行实时监测,并通过电脑分析实时得出结论。车牌捕捉率达到95%以上,不仅速度快,而且不影响车辆通行。

  发现尾气排放不合格车辆,市环保局将以短信的形式通知车主,提醒车主对车辆尾气处理设备进行修复,并督促其及时参加车辆环保复检。接下来,绍兴市将加快遥感监测点位和柴油货车黑烟抓拍点位建设,完善机动车排放监控区域布局,并同步建成机动车遥感监测信息联网平台,让超标排放机动车无处可逃。

标签: 绍兴市;机动车;遥感;绍兴市环保局;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传统人工;检测;移动;排气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