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露通机电”研发无刷电机 八成订单来自世界五百强
2018-11-27 09:37:34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张学敏 通讯员 王益均

  一个还没手心大的无刷电机,相比有刷电机,体积要小一半,功率却提升一倍,寿命延长20倍以上。“如果闭上眼睛,把开动的电机放在你手里,几乎都没有感觉。”昨日,在浙江露通机电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总经理王长泉向记者展示了这款供应三星对开门高端冰箱的无刷电机。

  2016年,露通机电成功研发无刷电机,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来自世界各地的订单供不应求。今年,企业80%订单来自世界500强企业,预计产值达到4亿元,比去年增长40%。

  露通机电是露笑集团的一家子公司,立足高端产品和高端客户。此前,直流变频无刷电机一直是该领域的一块空白,仅停留于概念阶段。从2012年开始投入研发到2016年,露通机电每年投入2000万元,终于研发成功。“当时产品客户体验非常好,订单源源不断进来,去年下半年研发的农用抽水灌溉电机,一上市,世界500强企业美国百得集团就下了大订单,成为战略合作伙伴。”王长泉说。

  露通机电极具竞争力的产品优势背后,是不断的投入和研发创新。企业每年投入产值5%以上的资金用于产品创新研发,目前,一个应用于航天飞机和火箭领域的高端无刷电机又开始启动研发。记者了解到,无论是油田用大型智能直驱电机,还是家用产品微型电机,企业2000多个各类型号的产品,都实现了行业领先。

  产品创新的同时,露通机电的数字化改造也在同步推进。在应用ERP管理系统的基础上,PM系统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实现从产品数字化管理到设备数字化管理的提升。“我们的每条智能化生产线都是自主研发,适应不同客户的需求,运用PM系统就能实时掌握设备状况,提高生产效率。”王长泉说,现在无刷电机一个月的生产量在50万台,智能化生产线上,工人只要一按按钮就可以了,大大节省了人力成本。

标签: 电机;研发;高端;生产车间;寿命延长;手心;订单;世界500强企业;冰箱;三星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