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引凤筑巢 世界500强企业ABB在舟山设立分公司
2018-11-23 11:13:45 来源: 舟山日报 文军 张伊芮 张云云

  昨天上午,ABB涡轮增压系统有限公司舟山分公司(以下简称ABB舟山分公司)揭牌仪式,在舟山市鑫亚船舶修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亚船厂)举行。据悉,这是世界500强企业ABB在舟山市设立的首家分公司,该公司成立后将进一步完善ABB在东南沿海和长三角地区的销售服务网络。

  ABB是全球电网、电气产品、工业自动化和机器人及运动控制领域的技术领导者,主要为输出功率500千瓦以上的柴油机和燃气发动机提供涡轮增压产品和系统。目前,全球有超过20万台ABB涡轮增压系统应用于船舶航运、陆用电站、机车牵引和大型工程机械等领域。该企业在全球50多个国家设有逾100家直营服务站点。全球三大船型中,有50%的船舶搭载了ABB涡轮增压系统。

  据了解,ABB早在2013年就将发展目光瞄准了舟山市场,并与鑫亚船厂达成战略合作意向,设立了舟山直营服务站点。 ABB中国涡轮增压业务单元负责人汪庆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舟山已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船舶修理中心,在舟山设立分公司是大势所趋。而六横的外轮修理量占舟山的50%、占全国的20%,已逐渐成为全球知名的外轮修理中心。将舟山分公司落户在六横,是市场的选择。 ”

  据介绍,新成立的舟山分公司是继香港、上海、广州、天津、大连和青岛之后,ABB涡轮增压在中国的第七家分公司,能够承接所有ABB新老机型增压器的维护修理工作。国内外船东在舟山就将获得更便捷、更高效、更经济的原装备件和原厂服务。这是ABB坚持“在中国,为中国和世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ABB(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蒋海波说,六横毗邻上海港,是宁波舟山港核心港区,国际航道环绕,地理位置优越,船舶工业基础扎实。“我们非常看好舟山以及六横未来的发展,并希望通过ABB自身在工业物联网和数字化领域的技术优势,积极参与舟山的经济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 ”

  “ABB舟山分公司的成立,将助力六横在船舶行业全球化进程中占据领先优势,助力六横‘深蓝小镇’建设并助推六横打造国际外轮绿色修造岛。 ”六横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眼下六横正致力“三岛一城”建设,即打造国际外轮绿色修造岛、综合智慧能源+智能制造岛、大宗商品集散交割交易岛和海路风情小城。其中国际外轮绿色修造岛将通过船舶修理企业推进修理产品供给侧改革,使六横区域具备全天候、全系列船舶修理能力。

标签: 舟山;涡轮;增压系统;修造;船厂;外轮;世界500强企业;船舶;长三角地区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