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可看可玩品小吃 柯桥第二届非遗嘉年华在安昌古镇举行
2018-11-26 10:15:43 来源: 柯桥日报 俞立权

1543198402(1).png

  来自海宁皮影艺术团的传统皮影戏表演让柯桥观众大饱眼福。 本报记者 高洁 摄

  五大主题、七大特装展区、近70个非遗项目……11月24日-25日,柯桥区第二届非遗嘉年华在安昌古镇举行,丰富多彩的非遗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赶来参与体验。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为主题,由区文广局、安昌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区非遗保护中心、区非遗馆、安昌古镇管委会承办。活动围绕“匠心——传统技艺、传统美术项目展示”“舌味——水乡美食汇”“声韵——绍兴地方戏曲展演”“传续——让非遗融入生活”“品魅——多彩非遗来走亲”等五大主题展开,现场共设立了酱天下、醉柯桥、雕时光、布生活、扇之工、瓷之源、茶之韵等七个特装展区。

  与首届相比,今年的非遗嘉年华参展项目增加到近70个。除了集中展示柯桥地域的特色文化资源,绍兴地区越城区、上虞区、诸暨市、嵊州市、新昌县等均选送了具有当地特色非遗项目参展。此外,江山西砚雕刻、海宁硖石灯彩、桐乡蓝印花布、萧山丝绸画缋等周边城市的优秀非遗项目齐聚安昌,进一步丰富了活动的内容。

  活动期间,22场越剧、绍剧、莲花落、绍兴清音班,以及江山廿八都木偶戏、海宁皮影戏等非遗展演项目,在古镇广场、城隍庙戏台和游客中心不间断轮番上演,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视觉享受。在活动现场,市民还品尝到了嵊州小笼包、上虞夹塘大糕、道墟羊肉、柯桥豆腐干、安昌扯白糖等特色美食,参与了竹编、脸谱、扇艺、盘扣等互动项目,亲身体会非遗美学。

标签: 海宁;安昌古镇;嘉年华;展区;传统皮影戏;皮影艺术团;观众;市民;绍兴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