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智慧公厕”小程序上线 “方便”可以很方便
2018-11-26 08:33:28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 蒋文泽

  今年我市250座城市公厕纳入民生实事项目提升改造计划,时至年底,年初的计划完成得怎么样?记者从市市容环卫处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提升改造城市公厕265座。

  11月21日,市民监督团走进景山公园1号公厕、金盛公厕、曹仙巷公厕等,实地走访、查看公厕改造提升情况。

  景山公园1号公厕位于雪山路与茶花园路交叉口,建筑面积扩至134.5平方米,外立面采用青砖仿古贴面装饰,四周设置仿古木花格气窗,保证内部空气流通无臭味。

  景山森林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景山公园1号公厕按照星级公厕标准进行改造提升,于今年7月26日开始施工,11月10日对外开放使用。在改造前,该公厕已经使用了20年,建筑面积仅34.25平方米,厕位少,经常出现排队如厕现象,难以满足市民需求。“如今公厕内还配备了手机充电站等基础的便民服务设备,下一步,景山森林公园管理处计划对公厕继续升级,让这里变成公园内的便民服务点。”

  市民监督团成员王美凤表示,改造后的公厕不仅满足了市民正常的如厕需求,还配备了第三厕位以及母婴室,考虑很全面,值得点赞。

  位于市区五马街道乘凉桥金盛商厦附近的金盛公厕,古朴风格外立面让人眼前一亮。今年五马街道投入39万余元,按照一类的标准对其进行改造提升。考虑到如厕时拿着包不方便,该处公厕还配备了一个数字储物柜。此外,五马街道还对公厕周边绿化进行提升优化,提高使用者的舒适感。

  市民监督团成员许文俊说:“改造提升后的公厕,基本考虑到了各个方面。但是我发现,周边的标识还不够明显,希望能够继续改进。”

  位于五马街旁的曹仙巷公厕,同样是按照一类公厕标准改造提升。作为温州市智慧环卫一体化试点公厕,曹仙巷公厕搭载公厕内部的传感设备,系统远程监控公厕的实时臭气指数、水电流量以及公厕使用人数和频次。

  温州市市容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智慧城管”的组成部分, “温州智慧公厕”微信小程序已于日前上线,市民如厕后,还可以通过“温州智慧公厕小程序”,上传评价、意见与建议,进一步提高公厕监管水平。市民还可以通过该小程序,查到鹿城、瓯海、龙湾等区1000多个公厕的位置。

标签: 公厕;改造;城市公厕;市容环卫;景山;如厕;市民;民生实事;五马街道;便民服务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