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一步一千年 2018绍兴国际马拉松赛昨圆满落幕
2018-11-26 10:10:00 来源: 绍兴日报 首席记者 张科勇 记者 金国炳

0.jpg

  昨天上午,2018喜临门绍兴国际马拉松赛在市奥体中心鸣枪开赛。通讯员 骆海淼 摄

  千年古城竞,如在镜中行。昨天上午,2018喜临门绍兴国际马拉松赛在市奥体中心鸣枪开赛,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的22000名选手激情开跑,畅享“最有文化味的马拉松赛”。市领导马卫光、盛阅春、谭志桂、魏伟等出席开幕式并为比赛鸣枪。

  市委书记马卫光在致辞中说,自首届绍兴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办以来,这项古老而年轻的赛事已成为深受全市人民喜爱、备受广大跑者推崇的运动项目。为筹备好今年这届赛事,我们精心选择线路,扎实做好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让大家奔跑在最美丽的跑道上,体验最有文化味的马拉松赛,留下一段最难忘的“越马”回忆。希望各位运动健儿、马拉松爱好者在这条穿越历史的跑道上,在绿水青山的环绕中,跑出速度和激情,跑出活力与风采,跑出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

  授旗仪式后,市领导集体为2018绍兴国际马拉松赛鸣发令枪,并加入到奔跑的队伍中。

  本届马拉松赛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其中参加“全马”的有6000余人、“半马”8000余人、“迷马”8000余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非洲选手包揽了男子组全程前三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Weyesa Muluneh Biru以2小时15分54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全程冠军;女子组全程冠军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Degefa Zewudinesh Hurisa夺得,蒙古选手Bayarsaikhan Dolgormaa突破非洲选手的重围勇夺第三名。

  去年成功举办的首届“越马”获得了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和“最美赛道特色赛事”称号。本届“越马”以“最有文化味的马拉松赛”为赛事定位,赛道进一步优化,路线贯通古今名胜,让跑者在奔跑中感受千年古城的独特魅力。沿线共设置了30多个文体活动点,安排了帆船、皮划艇竞速、造型表演、乌篷船秀等水上表演,丰富赛道文化,展现水城特色,拓展比赛期间的欣赏趣味,成为展现绍兴文化的载体。


标签: 国际马拉松;绍兴;鸣枪;奥体中心;喜临门;马拉松赛;开赛;文化味;赛事;赛道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