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装配式公厕成农村时尚 上虞投资1.1亿推进厕所革命
2018-11-26 08:56:50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范文忠 通讯员 冯洁娜

  “刚刚落成的新公厕除了整洁、美观,还配备了母婴室等个性化设施,真是让人大开眼界。”昨天,上虞区汤浦镇霞越村村民吴大妈指着一座用溪石堆砌而成的公厕对记者说。

  高颜值又富有内涵的农村公厕,正在上虞农村不断涌现。上虞区农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上虞拿出了1.1亿元资金推进“厕所革命”,截至目前,已清除露天粪缸1606只,农村旱厕988座,改造完成农村公厕1615座。

  在长塘镇长塘村,沿着绿竹环绕的道路行进,时不时能看到漂亮的公厕。“外面看着像栋小洋房,走进里面基本没异味。”村民罗大伯告诉记者,这种公厕九成构件在企业车间完成,现场安装一座公厕只需一天时间。

  据介绍,早在去年底,长塘村就一口气造了9座装配式公厕。投入使用后,村民用行动投了赞成票。今年,村里又造了同样的6座装配式公厕。“这些公厕全部采用了新型装配式轻钢建筑系统,具有节水、节材和保温节能等优点。”长塘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称,公厕墙体用的是一种轻质保温材料,不仅导热系数低,还会自由“呼吸”。目前,镇里正推广这种装配式公厕。

  目前,上虞区农办正着手拟定农村公厕长效管理制度和保洁制度,建立“定人、定厕、定标、定奖惩”的“四定”管理体系,同时探索新型保洁模式,切实加强农村公厕管理和服务。

标签: 公厕;上虞;装配式;村民;汤浦镇;农村;个性化;长塘镇;农办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