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遂昌建农村公路每公里补助30万元 高山蔬菜畅通出货
2018-11-26 08:03: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月风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通讯员 刘月风) 近年来,遂昌出台了《关于促进农村联网公路建设的若干意见》,将农村联网公路建设补助资金从原来的每公里3万元提升到30万元。

  姚岭村是遂昌县湖山乡西部最高的一个山村,海拔750米。在康庄公路没有建成之前,村民人均年收入不足千元,是一个有名的贫困村。在公路交通部门帮助下,该村于近年建成了一条长21.138公里的康庄路。“公路建成通车后,虽然村里的高山蔬菜种植面积已经增加到了100多亩,但还是供不应求。”村党支部书记赖义忠高兴地说,现在,村里人均收入已经跃至上万元,今年村集体经济收入有望突破10万元大关。姚岭村成为遂昌县农村联网公路建设补助资金提高政策受益的一个缩影。

  “2018年,全县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达2.88亿元以上,完成24条、总计112.97公里的农村联网公路建设。”遂昌县公路局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他们将在“建好、护好、养好、运营好”农村路的基础上,加快推动农村联网公路建设和公路边绿化美化,为乡村振兴提供最强支撑。

标签: 联网公路;农村;补助资金;遂昌县;刘月;公路交通部门;固定资产投资;集体经济收入;蔬菜种植面积;浙江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