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酒店订单激增80% 绍兴文旅产业凸显“越马效应”
2018-11-21 10:02:04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 薇

  “24日的客房已经全部订满,25日的预订量也在持续增长中,马拉松比赛将为酒店带来一波客流高峰。”昨天,咸亨酒店总经理林琼告诉记者。多项数据显示,随着2018绍兴国际马拉松赛的临近,其对绍兴市旅游产业的拉动效应正在凸显。

  最近几天,绍兴酒店在线预订迎来高速增长,携程网、美团网、去哪儿网等平台预订数量均比往常高出不少。以美团网酒店预订数据为例,平常绍兴美团网酒店预订量每天在3500单左右,而25日前后,美团网酒店订单数量大幅上升,赛事前一天的数量更是达到了6000单左右,较平常增加近80%。市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统计情况看,赛事起点附近5公里内的酒店预订情况非常好。

  餐饮业订单也迎来“越马效应”。近日,绍兴不少酒店餐饮预订平台订单也明显上涨。记者在相关平台发现,一些主打绍兴菜品的餐馆借势推出特色套餐,销售火爆,不少酒店近3天的订单量已超平时一个月的数量。

  2018绍兴国际马拉松赛将迎来22000名选手,比去年增加近50%。市旅委主任韩彬翔告诉记者,多地经验表明,马拉松赛已形成了“一日比赛,多日停留;一人参赛,多人旅游;单人竞赛,多人消费”的旅游效应。

  百度大数据显示,近日“绍兴马拉松”百度搜索热度由平日的300点激增至700点,网络热度持续升高,目前更有进一步发酵的趋势。通过对百度人群画像属性分析,搜索热度多来自于20~40岁之间的男性用户,地区以浙江省为主,上海、江苏、北京、福建也有一定比例。

标签: 绍兴;酒店;预订;国际马拉松;美团网;波客流高峰;马拉松比赛;旅游产业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