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上午跑完上海马拉松,下午跑回杭州,28个半小时刷完223公里
杭州这位疯狂推拿师 请把别人惊掉的下巴都推拿复位吧
2018-11-20 09:49: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颖 通讯员 叶琛欣 王萍琴

1.jpg

  上:从桐乡回杭州的路上。

2.jpg

  中:跑友迎接跑回杭州的潘善粗。

3.jpg

  下:上海回杭州的轨迹图。
  图片均由潘善粗提供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颖 通讯员 叶琛欣 王萍琴)上周日,不少人都被上海国际马拉松的“雨战”刷屏。杭州有个跑友,不仅刷完了42.195公里的上马全程,休息2个多小时后,下午2点又从上海跑回了杭州,连续21个半小时跑了181公里,昨天中午11点半到达杭州。从上周日早上7点到昨天中午11点半,28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整整刷了223公里!

  这位跑友名叫潘善粗,昨天几个跑友还为他准备了一场简易的冲线仪式。“杭州对他来说太小了,浙江也是。”认识他的跑友这么说。

  潘善粗是台州人,网名“河马”,今年42岁,在杭州湖墅南路171号开了一家推拿店,平时就在自己的店里做推拿。昨天,这个推拿师在浙江跑友的朋友圈中刷了屏。

  上周日上午,他先用时4小时03秒跑完了上海国际马拉松全程,“朋友想跑进4小时,我给他当了一回‘私兔’。”

  跑完上马回到宾馆,潘善粗给手机充满了电,休息了一会。下午2点,酒店退房时间到了,潘善粗请朋友把不需要的东西捎回杭州,自己轻装上阵,穿着跑步的短袖,套着一双白色袖套,带了一件皮肤衣,背的越野包里,装着能量胶、能量棒、两瓶水,还有上马完赛包里发的面包,“因为怕手机没电,我还特地带了4个充电宝。”

  当然,这一路上最虐的时候还要数晚上。“晚上一直毛毛雨没停,还好带了两件雨衣,后来也都坏了,一晚上鞋都是湿的,早上到桐乡才换了双袜子,就是半夜冷得不能站着,走着都冷,只能慢慢跑。路上也没有店,找不到热的东西吃。今天一早,才在桐乡的一个加油站接了热水吃了一碗方便面,吃完再接着跑。”潘善粗昨天在接受钱报记者采访时说道。

  从上海跑到杭州,潘善粗不认识路,所以一路跟着手机导航跑。他给记者展示的轨迹显示,从18日下午2点开始,一共连续跑了181.5公里,用时大约21小时30分。一路上,除了吃一碗泡面的工夫,基本没休息。

  为什么要从上海跑回杭州?潘善粗解释说,其实这一直都是他的一个目标:“我一直有一个计划,想从杭州跑到上海。平时一直工作也比较忙,没有时间出去,刚好这次去跑上马,就想着不如趁这个机会从上海跑回来。”

  其实这已经不是潘善粗第一次这么拼。今年2月过年前,潘善粗就背着9公斤多的背包,从湖墅南路的住处出发一路跑回了老家台州天台县过年,那次跑了27个小时,211公里,除了坐下来吃了碗面,也基本没停下来过。

  在这之前,他还在今年元旦的时候,跑了130公里的跨年超马,用了16小时27分,“跑完感觉还好,体力吃得消,所以就有了后面的挑战。”

  从2016年进入跑圈,因为工作太忙,潘善粗跑过的马拉松比赛并不多,但跑量却不少,“有空了,想跑步了,就会出去跑,我住的地方附近的每条街道我基本都去跑过。9月、10月平均下来每天都跑大约1个半马的距离。运河边、西湖文化广场,或者周边操场最常跑。”

  昨天下午5点联系上潘善粗的时候,他刚刚洗完澡,有跑友来找他推拿,他居然准备开始工作了。“反正现在也睡不着”,潘善粗这么说。

  不过潘善粗并不建议其他跑友跟着他学:“平时经常在跑的,有长距离经验的可以体验一下,不过也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我自己有一些基本的医学知识,能处理一些路上遇到的小问题,大家千万不要随意乱跑这样的长距离。”


标签: 杭州;上海;桐乡;推拿;轨迹图;国际马拉松;手机;浙江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