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这位诸暨中学的学霸 北大王牌专业愿降100多分录取
2018-10-25 10:20: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费晓笑 通讯员 骆利群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记者 费晓笑 通讯员 骆利群)大家肯定都遇到过这样的同学,考完试摇着头说没考好,结果成绩出来是第一。今天小编要讲的,就是这样一名诸暨17岁学霸,他的口头禅是:凉了凉了……

  10月20日,诸暨中学的黄泓同学,刚刚入选化学竞赛浙江省队,将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决赛,全省14人,他是绍兴唯一。

  对了,北大王牌专业化学系,已经做出承诺,只要他高考上一本线,就能直接进。这相当于直接降了100多分。

  已在学习大学、研究生的化学课程

  “出成绩那天正好放大礼拜,老师布置了一堆作业,我一听到成绩,立刻把作业一丢就回家了。”说起入选省队的消息,黄泓一脸开心,别人在备战高考,自己却能放下作业的感觉实在太棒了。

  但轻松不过2天,他又回到了科学实验室,备战接下来的国家决赛。

  与其他孩子不同,实验室成了黄泓最常待的教室,从早上7点,一直到晚上放学,他都埋头在实验室里学习和实验。

  “现在他已经在学大学,甚至是研究生的化学课程了。”黄泓的指导老师解志芳说。黄泓从高一开始,就被选入学校的化学兴趣小组,一直是很努力认真。在她眼里,黄泓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孩子,学习能力很强,在理科方面可以说是一听就懂。

  堆满了化学书籍的座位▲

  谦虚的“优秀本秀”!口头禅:凉了

  这位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可能对自己有些误解……

  大家感受一下学霸谦虚的画风:

  “小学学奥数?我二三年级学了一年就放弃了,太累。”

  “乐器,我学了个葫芦丝,当时学的时候就问老师,哪个最简单我学哪个。”

  “初中,基本没上培训班,太影响我玩了,我就爱玩,后来到最后一两个月,老师逼着我去参加了个培训班,我十分抗拒但还是屈服了。”

  “初中成绩,要分2个情况,诸暨中学提前批没招的时候,年段前10,不可能!好佬招走了,我就得第一第二了。”

  解老师还跟小编补充说,黄泓的口头禅就是:凉了凉了。这次省队选拔,他就是摇着头回来的。前段时间化学高考,也在叹气,结果考了100分(满分100分)

  小编问黄泓其他学科的成绩,他连连摆手,不好不好。

  解老师一脸无奈地说,黄同学说的不好,是指年段前10……黄泓点头附和,是啊,前5怎么都进不去的。

  而且小编采访到后来才知道,黄泓说以前他没考上诸暨中学提前批,但事实上,之后他用20天时间学完了提前批半年的课程,并顺利插班,和提前批做了同班同学……

  休息好了才能学进去,掌握碎片时间

  同样是九年义务教育,黄泓同学为何如此突出?

  说起自己的学习方法,黄泓说自己好像也没有特别好的建议:“晚上放学回家看会电视,10点半睡觉,早上6点半起床,到学校后再睡一会。”休息好了才能学习好,是黄泓和他父母主张的。

  但是在学校的时间,他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节奏——掌握碎片时间。

  听课的时候,他凭借着极高的领悟能力,基本可以掌握和消化老师所讲的内容。下课休息时间,他则开启“静音”模式。

  “上课听课,下课写作业,中午、晚上饭后会和同学稍微吵一会,然后继续写作业,作业嘛,越快做完越好!”一般到了晚自习的时候,他已经写完了所有的作业,可以把时间匀出来看竞赛的内容。

  就是因为黄泓超高的学习效率,让他学得轻松且扎实。

  干净的笔记▲

标签: 化学课程;成绩;学霸;老师;研究生;大学;高考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